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Jr.NBA北京校園籃球初中組決賽落幕 清華附中包攬男女組冠軍

2019年04月11日09: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1日電 由北京市教育委員會與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學生活動管理中心與NBA中國承辦的2019 Jr. NBA北京校園籃球特色學校籃球比賽,9日在首都師范大學附屬實驗學校體育館進行了初中男女子組決賽的比拼。男子組方面,上賽季冠軍得主清華附中39:34擊敗中關村中學成功衛冕,女子組清華附中以57:28戰勝東直門中學一舉奪魁。

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巡視員王定東、北京學生活動管理中心主任劉忠心、北京市東城區教育委員會副主任段勇、NBA中國青少年發展副總裁王曄、安德瑪中國區市場總監陳嘉駿等嘉賓出席並觀看比賽。這場決賽也吸引了大批通過現場或直播收看的觀眾,印第安納步行者隊的官方啦啦隊遠道而來,為現場球員們加油助威。

清華附中男女隊分別奪得男子/女子組冠軍

強隊穩守突擊VS黑馬創造驚喜 少年們的冠軍征程大有不同

本賽季截至目前,Jr. NBA校園籃球特色學校籃球比賽已經先后在北京、上海、廣東、四川、江蘇、湖北等地舉辦了8個聯賽,今年更是Jr. NBA連續第四年在北京舉辦。

今年的北京初中女子聯賽,六家學校球隊採用單循環積分賽制,積分排名靠前的兩支球隊晉級決賽。其中,清華附中在單循環賽中取得了五戰全勝的壓倒性戰績,包括以66:23的大比分戰勝東直門中學,以榜首位置晉級決賽,而東直門中學則從開賽起一度以三連勝佔據榜首,在輸給清華附中后,她們在最后一場驚險地以52:45戰勝二中分校,搶得第二張決賽門票。

初中男子聯賽方面,共有八家學校分列兩個小組進行角逐,每個小組的前二名進入半決賽捉對厮殺,最終拿到決賽入場券的是清華附中和中關村中學。二者此前曾是小組對手,小組對決中,中關村中學通過加時賽艱難地擊敗了衛冕冠軍清華附中,此后,中關村的少年們還導演了小組賽一分之差險勝去年四強球隊五中分校、半決賽大比分拿下首都實驗的連場“好戲”,以四場全勝的姿態成為一路劍指冠軍的黑馬。反觀清華附中,盡管在小組賽首輪意外地輸掉了與中關村的強強對決,但作為傳統強隊的他們迅速調整心態,在之后的兩場小組賽兩連勝驚險出線,並在半決賽以64:57的比分拿下老對手北京四中,進軍決賽。

決戰時刻 為贏,更為不留遺憾

當天下午3點30分,女子組決賽打響,清華附中先聲奪人,持續地打出快攻壓制對手,半場結束,清華附中以30: 15的比分確立明顯的優勢。易邊再戰,第三節期間東直門中學在主力球員雲朵、朱宇彤、王雨萱的帶領下一度追近分差,但憑借趙晗羽、韓晴、馮蔡依曼等球員的出色發揮,清華附中把領先優勢維持到比賽結束,以57:28勝利奪冠。

清華附中與東直門中學比賽精彩瞬間

隨后,男子組決賽大戰正式開打,清華附中與中關村中學從一開始就呈膠著狀態,比分始終咬緊,半場結束,比分為為16:16。第三節開始,以汪志鵬、張曜鵬、劉淇龍等關鍵球員為首的清華附中立足強硬的防守,頂住了中關村中學劉奕謙、白鬆霖等掀起的追分潮,並逐漸拉開分差。最終,清華附中以39:34擊敗中關村中學,奪得桂冠。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