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全國冰壺冠軍賽打響 16支隊伍展開激烈角逐

2019年04月11日09: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記者胡雪蓉) 4月10日,2018-2019年度全國冰壺冠軍賽在北京首鋼園運動中心冰壺館開賽。比賽為期5天,共有來自全國各省市代表隊16支隊伍參賽。

全國冰壺冠軍賽是中國最高級別的冰壺賽事,本次比賽男女各有8支隊伍,由獲得2018-2019年度全國冰壺錦標賽前7名的隊伍和參加2019年世青賽的國家青年冰壺隊組成。比賽採用單循環賽制,男、女決賽將於4月14日進行。

哈爾濱三隊選手麻敬宜在比賽中擲壺  新華社發(雒圓攝)

在首日女子組比賽中,由麻敬宜、姚茗玥、梅杰和王芮組成的哈爾濱三隊備受關注,她們在上月底剛剛代表中國隊獲得了2019世界女子冰壺錦標賽第六名。哈爾濱三隊在首場對陣國青隊的比賽中以6比5險勝,下午她們則以7比6戰勝哈爾濱四隊取得兩連勝,與張迪率領的吉林二隊並列排名榜首。梅杰賽后直言,“現在國內各隊伍實力相差不大,無論是青年隊還是成年隊,都站在一個起跑線上。”

男子組方面,由馬炎龍率領的哈爾濱五隊在首場比賽中5比4戰勝青海隊,晚場比賽通過加局9-8險勝吉林省二隊,成為首日唯一一支獲得兩連勝的隊伍。

哈爾濱五隊選手馬炎龍(左)在比賽中  新華社發(雒圓攝)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冰壺協會主辦,北京首鋼園運動中心運營管理有限公司承辦。據悉,自2018年以來,國家冰壺隊、短道速滑隊、花樣滑冰隊先后進駐首鋼園運動中心備戰訓練。首鋼園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提升首鋼園體育文化氛圍,提高首鋼園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此次首鋼園冠名了該賽事,今后我們還將積極參與舉辦更多冰雪賽事。”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