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女籃軍訓結束 許利民:以軍人優良品質備戰東京奧運

2019年04月12日22: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記者 楊磊 王雪純) 4月12日下午,中國女籃國家隊在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進行了匯報表演,為為期一周的軍訓畫上了句號。中國籃協副主席兼秘書長白喜林、中國籃協國家隊管理與外事部部長徐嵐、中國男籃領隊匡魯彬共同觀看了女籃隊員的匯報。

中國女籃軍訓匯報表演

在教官的帶領下,中國女籃隊員身著戎裝進行了整理著裝、跨立、立正、齊步走和跑步等內容,展現了良好的精神風貌。白喜林在觀看匯報表演后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國女籃備戰2020年奧運會、爭奪奧運資格的重要一年。軍訓目的,就是要學習解放軍愛國、能吃苦、能戰斗、能奉獻、守紀律的優良品質,同時要把這些精神帶到未來的生活、訓練和比賽中。白喜林說:“賽場如戰場。要想戰勝對手,不光要有技術、戰術,更要有精神,有勇氣,要有敢於犧牲、沖鋒陷陣的精神。要以愛國、守紀、奮斗、奉獻、超越的精神,振興中國女籃。”

中國女籃軍訓匯報表演

中國女籃隊長邵婷表示,這次軍訓讓自己找到了中學時期軍訓的回憶。五天的軍訓讓球隊更加團結,思想更加統一。“球場如戰場,部隊生活與球隊生活有共同性。通過軍訓,讓我們的團隊更有默契,更加團結向上”,邵婷說。

作為球隊中的年輕球員,李月汝是第一次參加軍訓,她直言開始的時候很不適應軍營生活, “來到部隊之后,走路、吃飯都有要求,覺得做什麼事情都有人管。洗臉沒熱水,睡覺沒暖氣,我覺得條件很艱苦。”但是漸漸的,李月汝通過訓練,感受到了軍人的魅力和優良品質,她說:“我覺得對我們嚴格要求是好事,我們回去之后還要把這些習慣堅持下去,這種優良作風,未來要體現在訓練和比賽中。”

“我覺得軍裝特別帥,能保家衛國,保衛人民。如果當初不選擇打球,我就會選擇當兵,現在夢想實現了。”在今年WCBA聯賽中大放異彩的武桐桐對軍訓感覺意猶未盡。武桐桐說:“來到部隊,最大的感受就是軍隊紀律嚴明,把我們訓練的堂堂正正,我在這裡學到的,感受到的,都會帶到訓練場、比賽場中。”

女籃隊員合影

雖然軍訓隻有短短的一周時間,但是讓隊員們收獲頗豐,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對此次軍訓的效果也很滿意。他說:“這次軍訓的目的,就是讓隊員們學習軍人吃苦耐勞、勇往直前、團結奮斗的精神。她們內在的修養,外在的形象,通過這次軍訓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回去之后,我們依然要用軍隊的標准要求自己,這對我們后面的訓練和比賽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在今天下午的匯報表演結束后,中國女籃就將返回駐地,繼續備戰今年的東京奧運會資格賽。據許利民介紹,5月3日,中國女籃將啟程赴美,與多支WNBA球隊進行巡回拉練比賽。許利民說:“今年奧運選拔分為三個窗口期,第一個窗口期(女籃亞洲杯)我們主要鍛煉年輕隊員,保証前八名,把球隊的基本功打得更扎實。第二、三個窗口期是沖刺階段,但是目前有幾名球員不在隊中,這支隊伍還處在磨合期,人員不整勢必會影響我們備戰工作的進行。但是我們要兩條腿走路,將不確定因素降低。隊員們要統一思想,按照既定目標穩步前進。”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