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日韓三國圍棋龍星戰 柯潔金志錫爭進決賽

施紹宗
2019年04月12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柯潔金志錫爭進決賽

第一屆中日韓三國圍棋龍星戰冠軍賽昨晚在日本東京進行,首局比賽中國龍星戰冠軍柯潔執黑不敵日本龍星戰冠軍一力遼,一力遼直接晉級決賽,柯潔將於今天迎戰韓國龍星戰冠軍金志錫,爭奪另一個決賽席位。

首屆三國龍星戰參賽者為:中國第9屆龍星戰冠軍柯潔、日本第27屆龍星戰冠軍一力遼、韓國第一屆龍星戰冠軍金志錫。經過賽前抽簽,中國冠軍柯潔和日本冠軍一力遼抽到首輪出戰,而韓國冠軍金志錫則作壁上觀。

經過猜先柯潔執黑先行,序盤戰柯潔雖然在實地上得利,但卻讓對手形成了厚勢,對后面的戰斗十分不利。果然,此后一力遼對左上和下方兩條黑龍先后發起進攻,並通過一系列搜刮手段牢牢確立了優勢。柯潔雖然做活了大龍,但實空已經不夠貼目,之后一力遼越戰越勇,幾乎沒有失誤,柯潔的勝率也降到了不足1%,行至198手柯潔中盤認輸。這樣,獲得首局勝利的日本龍星戰冠軍一力遼率先晉級決賽。柯潔將於今天與韓國冠軍金志錫爭奪另一個決賽席位。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