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國大師賽伍茲交出70杆開局 李昊桐暫列第29

鄧涵予
2019年04月12日09: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大師賽伍茲交出70杆開局,李昊桐暫列第29

  2019年度首場高爾夫大滿貫——美國大師賽今晨在奧古斯塔結束首輪爭奪。兩位美國選手布魯克斯·科普卡、布萊森·德尚博均以66杆(-6)並列領先。伍茲再次以70杆(-2)開局,中國選手李昊桐以72杆(E)完賽。

  自1986年有世界排名以來,這是第1次,世界排名前10的參賽球員之前均未曾贏得過美國大師賽冠軍。而目前科普卡(世界排名第4)、德尚博(世界排名第6)並列領先,另外還有兩位世界排名前10的選手位於領先榜前列,看來今年其中一個人很可能會獲得突破。

  伍茲首輪交出70杆。圖/美巡賽

  對於43歲的泰格·伍茲來說,此役他將力爭拿下個人第15個大滿貫冠軍,而從首輪表現來看,這目標似乎並不遙遠。

  首輪比賽,伍茲共抓到4隻小鳥,包括在13、14號洞的背靠背小鳥球,這也讓他長時間處於並列領先,直到在17號洞吞下全天第2個柏忌才滑落下來。最終,伍茲交出70杆(-2),排在並列第11名。

  對於首輪的成績和自身的狀態,伍茲感到非常滿意:“我感覺我打得很好,做到了今天需要做到的事情,獲得了一個好杆數。我開球很好、鐵杆很扎實、在果嶺上節奏也不錯,感覺今天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這是伍茲職業生涯第22次出戰美國大師賽,第6次以70杆(-2)開局。在伍茲的四次大師賽冠軍中,前三次開局都打出了70杆,分別是在1997年、2001年和2002年獲得。伍茲最后一次贏得大師賽是在2005年,那年他開局打出74杆(+2),而今距離他上次贏得美國大師賽已經過去了14年。

  3洞過后李昊桐處於領先位置。視頻截圖

  第一次與兒時偶像伍茲同組,23歲的中國球手李昊桐似乎比想象的更沉穩。開局3個洞過后,李昊桐便連抓兩隻小鳥,以總成績低於標准杆2杆登上並列領先的位置。第6洞吞下柏忌后,李昊桐很快在8號洞用1隻小鳥彌補回來,以負2的成績轉場。后九洞並不是那麼順利,李昊桐吞下3個柏忌,雖然在13號洞抓到小鳥,但仍沒能以紅字結束首輪。最終,李昊桐以平標准杆72杆排在並列第29名。

  去年,李昊桐以69杆(-3)開局,4輪過后以總成績高於標准杆1杆,與伍茲一同排在並列第32位,李昊桐也因此獲得了中國內地選手在首場大滿貫中的最好名次。作為美國大師賽的“二年級生”,李昊桐期待今年能有更好的發揮。

  第2輪,李昊桐將繼續與傳奇球星伍茲、西班牙球手瓊·拉姆同組,他們將於北京時間4月13日凌晨1:49出發。兩輪過后,排名前50(含並列)的選手、以及落后領先者10杆以內的球員都將晉級后兩輪的比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