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廣州富力主場2比1力克上海申花 奪取賽季首勝

謝澤楷
2019年04月13日09: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壓哨烏龍絕殺驅走絕平噩夢

廣東足壇名宿王惠良之子王鵬(右)首次首發。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就像以往數個賽季的“劇本”一樣,富力到了最危急的時刻,斯托伊科維奇便放下“驕傲”,變陣4后衛,然后球隊便轉危為安或暫解燃眉之急。昨晚,依靠對手的“讀秒烏龍球”,廣州富力在主場以2比1絕殺上海申花,迎來賽季首勝。

前4輪2平2負,富力和斯托伊科維奇面臨的外部壓力已經很大。此役,斯帥放棄了3中衛體系,祭出4231陣形,本賽季從恆大加盟的左后衛鄒正首次亮相。斯帥的另一個大調整是派上U23球員王鵬,與范雲龍搭檔后腰,王鵬在上周富力與恆大的預備隊聯賽中打進反超一球,幫助球隊2比1逆轉取勝。

賽后,斯托伊科維奇表揚了王鵬:“王鵬的表現非常出彩,我做了非常正確的決定,我很滿意。從這周開始我就決定讓他首發,他的拼勁和奉獻精神讓我欣慰,他的表現值得表揚。”

斯帥:4年來最強烈的快感

過去兩個賽季,富力在多場比賽中都曾主動或被動由3中衛變陣4后衛。比如去年中超第19輪富力5比2大勝長春亞泰——在此前3輪,富力先后不敵恆大、一方和上港,“下課”聲響起的斯托伊科維奇果斷變陣,結果如願止損。

此役,富力外援薩巴在第65分鐘助攻扎哈維頭球破門,這是扎哈維本賽季的第5個聯賽進球。比賽進行了85分鐘之后,富力的防守依然出現問題,姜積弘禁區內推倒伊哈洛被VAR判罰點球,伊哈洛主罰命中。5輪比賽,富力被打進12球。伊哈洛的進球已經是富力本賽季第4次在第85分鐘之后丟球,也是本賽季被打進的第3個點球。

不過,每逢主場變陣,富力和斯帥總有好運氣。補時第6分鐘,姜積弘的頭球被對手朱建榮不慎碰進自家球門,富力終於在第5輪迎來賽季首勝。

終場哨響,斯托伊科維奇把帽子扔向空中,接住,再扔……“終於,我們拿到這個賽季的首勝。申花打進點球時我非常失落,但經歷失落也讓我們絕殺獲勝的快感更加強烈,球員配得上這場勝利。”賽后,斯托伊科維奇說,“球隊過去一段時間經歷了挫折,這場勝利帶來了很多歡樂。今天這種快樂的情感,是這4年來感覺最強烈的一次。”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