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常規賽曲終人散 NBA掀起換帥潮

劉艾琳
2019年04月14日08:3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常規賽曲終人散 NBA掀起換帥潮

  盧克·沃頓(資料圖)

  泰倫·盧

  拉裡·德魯

  比克斯塔夫

  北京時間4月13日,湖人官方宣布解雇主帥盧克·沃頓,鑒於湖人在NBA聯盟中的重要地位,這一決定頗為引人注目,也標志著隨著常規賽結束,聯盟又一波換帥風潮到來。前一天,已有灰熊、國王和騎士三家俱樂部宣布與球隊原任主帥分道揚鑣。一時間,尋找新主帥、下崗、待業、再就業等成了這些NBA球隊以及眾多教練員們面臨的主要話題,當然也充滿著各種機遇。

  湖人主帥沃頓下課

  成國王新帥熱門人選

  沃頓在執教湖人隊以來共打了245場比賽,戰績為98勝147負,勝率為40%,在本賽季湖人招收了詹姆斯、隆多、錢德勒等實力派球員之后,球隊隻取得了37勝45負的不佳戰績,沃頓被裁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不過,沃頓根本不用擔心自己的飯碗,他也不會被“閑置”太多時間。據NBA記者阿米克的消息,國王隊對於沃頓表現出了很濃厚的興趣,沃頓已經成為了國王下一任主帥的熱門人選。

  國王隊在4月12日宣布將更換球隊主帥,該隊在本賽季的戰績為39勝43負,早早確定無緣季后賽。但是,因為球隊眾多年輕球員紛紛打出潛力,球隊老板對於總裁迪瓦茨的工作給予高度認可,迪瓦茨也得到了一份新的四年合約,而且根據協議,續約的迪瓦茨擁有了對國王隊籃球事務的最高決策權。據報道,迪瓦茨不屑與“菜鳥”主帥喬爾格搭檔,於是喬爾格正式下課,而迪瓦茨瞄准的接替者就是剛被湖人解雇的盧克·沃頓,雙方迅速簽約的可能性非常大。

  騎士和灰熊戰績不佳

  主帥同日被炒魷魚

  在巨星勒布朗·詹姆斯離開隊伍以后,騎士隊面臨重建,這支上賽季還能闖進總決賽的球隊,本賽季常規賽隻取得了19勝63負的成績。賽季初,球隊一度0勝6負,泰倫·盧被炒,拉裡·德魯接手爛攤子,但是他也隻打出了19勝57負的成績,最后也難逃被炒魷魚的命運。

  而且在糟糕的戰績背后,球迷根本看不到騎士隊崛起的希望。所以就在12日,騎士隊通過NBA官網宣布與主教練拉裡·德魯和平分手。

  灰熊隊也於12日宣布解雇主教練比克斯塔夫。比克斯塔夫當天還與球員們開會對賽季進行了總結,然后就被正式通知下課。

  本賽季灰熊的成績是33勝49負,相比上賽季多贏了11場比賽,但是依舊無緣季后賽。比克斯塔夫是在上賽季中段接手球隊的,一個多賽季以來,他帶隊的總成績是47勝97負,的確讓公司高層很難接受,他的下課也在意料之中。另外,灰熊俱樂部還對其他職位進行了調整,韋克斯勒成為新的總裁,克雷曼成為籃球運營副總裁。

  換帥潮僅僅剛開始

  待業教練尋找機會

  兩天之內四位主帥同時下課,這引發了NBA球隊換帥風潮。這些球隊無緣季后賽和糟糕的戰績,必然需要有人站出來承擔責任,不管有什麼客觀原因,主教練自然是首當其沖的背鍋者。喬爾格、比克斯塔夫、德魯和沃頓已經先行一步,但這僅僅只是個開始,未來必然還會有更多的主帥下課,還會有更多的球隊進行主教練更迭,這在NBA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目前也有一些有資歷、有水平、有能力的教練還在待業中,他們等的就是聯盟的這股換帥風潮,因為這樣動蕩的情況會給他們帶來更多上崗機會,沒准兒還能得到更好的合同。

  泰倫·盧、賈森·基德、馬克·杰克遜、麥克海爾、弗蘭克·沃格爾,甚至極負盛名的老帥菲爾·杰克遜都各具優點,也都有各樣的毛病,但總體來說都具備執教NBA球隊的能力。比如泰倫·盧,他雖然飽受詬病,戰術策劃能力差,有時候還要靠詹姆斯來糾正,但是他畢竟是最熟悉詹姆斯、也能和詹姆斯相處很好的教練。所以據NBA權威記者沃神的消息顯示,湖人新帥的人選,泰倫·盧的可能性最大。

  再比如賈森·基德,雖然當教練時間不長,但是他已經証明了自己的戰術能力和人才培養能力,“字母哥”就是基德一手調教出的超級新星。還有弗蘭克·沃格爾,他算是學院派教練裡大器晚成的,隻執教過步行者和魔術兩支球隊,他的強項是掌握錄像能力,戰術策劃和對情報的利用遠超聯盟普通主帥,在培養青年球員方面沃格爾也有一定經驗。

(責編:李雅文、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