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杭州亞運會會否是亞運最后一站?孫楊:我沒有給自己設定上限

2019年04月14日11: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4月14日電(張帆)從2010年廣州亞運會到2022年杭州亞運會,孫楊將在家門口迎來自己的第四次亞運征程,而這會否是這位自由泳項目金滿貫的最后一屆亞運會?“我願意堅持到杭州亞運會,我沒有給自己設定上限,”孫楊接受採訪時語氣堅定而自信。

昨日下午,2022年第19屆亞運會官方汽車服務合作伙伴簽約儀式暨吉利汽車亞運戰略啟動新聞發布會在杭州舉行。在發布會現場,吉利汽車品牌形象大使孫楊被聘為吉利汽車亞運推廣形象大使。就此,孫楊表達了自己對2022年智能化的寄望,他希望杭州亞運會的智能化不僅體現在高科技的場館硬件上,而且能更多地服務於參賽的運動員,給他們提供更智能、更綠色、更人文的體驗。

關於個人的運動生涯規劃,孫楊坦言自己深切知道走到今天這一步是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和克服了多大的困難,“堅持很難,放棄很簡單,我相信我現在依然有非常高的競技水平和對抗能力,沒有理由去選擇放棄。”而對於競技比賽加場外活動的繁忙行程和超高人氣,孫楊表示在參加活動中他會從不同身份的人身上學習到他們的長處,他也清醒地深知大家的喜愛更多地來自於自己在泳池的佳績和霸氣。他透露說總是會和教練商討日常訓練、休整以及參加活動之間的平衡問題,“有一點我不會忘記,我所有的榮譽是游泳帶給我的,我無論參加活動到多晚,都會每天堅持下水、保持水感,不忘初心,這是根,這不能忘,誰培養了你,每個環節都是不能忘的,就像父母把我們培養成人。”孫楊對自己未來的人生方向非常明晰:“從優秀運動員走向偉大運動員的道路上,就需要比優秀運動員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通往偉大的道路上邁得更加堅實。”

(責編:李雅文、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