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2019年西城區“三好杯”中小學生籃球聯賽開幕

2019年04月14日10: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3日電(記者 季芳)13日上午8點整,2019年西城區“三好杯”中小學生籃球聯賽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鳴哨開打。本次賽事由北京市西城區體育局、西城區教育委員會主辦。作為西城區陽光體育系列比賽的品牌賽事,共設有U10男子組、U10女子組、U12男子組、U12女子組、U15男子組、U15女子組共6個組別,參加上半年比賽的有40余所學校的72支男女球隊共886名學生參賽。

在開幕式上舉行了庄嚴肅穆的升國旗儀式,各校際代表隊的隊員們列隊面向國旗高唱國歌。隨后由黃城根小學的學生們帶來了精彩的花式運球和啦啦操表演,使開幕式現場的氣氛達到高潮。

作為西城區中小學生系列比賽的品牌賽事,本次賽事邀請到了西城區區長助理楊青、西城區體育局局長包川、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書記孔燕、西城區體育局副局長郭家燊、北京市體育局青少處干部朱岩鬆、西城區體育局青少科負責人郭蘭、西城區體育局社會體育中心主任楊萌等相關領導出席。

西城區體育局局長包川在致辭中表示,青少年身心健康、體魄強健是國家繁榮、民族昌盛、社會進步、家庭和睦幸福的重要標志,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基礎。西城區各級領導為踐行青少年體質健康發展,積極擴大以籃球為根基的青少年體育人口、宣傳籃球文化、提升籃球運動在西城區的影響力,目前西城區青少年籃球事業的發展已經進入到了一個穩步前行的階段。

本次“三好杯”中小學生籃球聯賽,不僅推動西城區青少年籃球運動的開展,提升西城區中小學生籃球運動競技水平;還為積極參與籃球運動的青少年提供展示平台,使籃球運動項目在西城區青少年中全面開展,達到強健學生體魄,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提高學生自尊、自信、自強的信念,從而帶動和發展西城區青少年其他體育運動項目的全面發展。

本次賽事將持續兩周,共進行170場比賽。各組別決賽將於4月27、28日兩天進行。

(責編:李雅文、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