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世錦賽高開低走,中國女冰路在腳下

林德韌 譚暢 張逸飛
2019年04月14日08: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錦賽高開低走,中國女冰路在腳下

從兩連勝到三連敗,中國女子冰球隊在2019年國際冰聯女子冰球世界錦標賽甲級B組比賽中經歷了冰火兩重天,冰球江湖百舸爭流,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中國女冰正處在向上爬坡的攻堅階段。本屆比賽球隊表現有亮點,也有不足,在2022年冬奧會的大背景下,冰球之路依然需要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去走。

中國隊本屆比賽獲得了一個堪稱完美的開局,前兩場比賽分別以3:0和5:2擊敗了拉脫維亞隊和韓國隊。尤其是擊敗擁有冬奧會經驗的韓國隊一役,更是極大地提升了隊伍的自信心。

對陣荷蘭隊的比賽堪稱關鍵一戰,荷蘭隊是本屆比賽的“升班馬”,但在比賽中卻展現出了高人一籌的實力,面對中國隊,荷蘭隊全場實現壓制,最終以4:0取勝。

第四場對陣波蘭隊,事關中國隊能否保留住升組希望,在此前進行的熱身賽中,中國隊曾以1:0戰勝過對手。比賽開場之后中國隊佔據了主動,不過,在把握機會方面,波蘭隊展現出了高效的一面,一度以4:1領先中國隊。中國隊雖然竭力進行反擊,但在扳回兩球之后還是輸掉了比賽,也徹底失去了升組的可能性。

最后一場面對此前一場未勝的哈薩克斯坦隊,中國女冰依然是得勢不得分,在射門次數佔優的情況下反倒被對手先入兩球,最終以1:2落敗。

兩連勝之后的三連敗,讓中國隊也看到了對手的優勢以及自身的不足。中國隊隊員何欣表示,球隊已經拼盡全力,但在相持階段還是有些著急,顯得經驗不足。

總結本次比賽,中國隊教練克利克說:“中國隊有很多有潛力的隊員,但接下來必須要加強對腿部力量等方面的訓練。為了奧運會上能有好的表現,我們還要不懈努力。”

五場連勝的荷蘭隊成功升組,中國隊獲得第四。

參加本屆比賽的中國隊由來自不同俱樂部、省市專業隊和高校隊伍的隊員組成,比賽中球隊表現不乏亮點。五場比賽,中國女冰場均射門命中率為6.49%,較去年意大利之行有所提高﹔同時少防多成功率提高了7.01%﹔多打少成功率較上屆提高13.33個百分點,且高於前三屆的此項表現。此外,有7名中國球員進入本屆賽事球員射手榜,前鋒方新獲得本屆世錦賽最佳前鋒。

賽后,中國冰球協會在官方微信上表示:“此屆賽事結束后,中國女冰將正視不足、認真總結,繼續努力向傳統冰球強國學習先進理念、經驗,並投身到備戰訓練當中,力求在未來取得進步。”

(責編:李雅文、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