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伍茲苦熬11年重返巔峰 獲得個人第15個大滿貫

鄧涵予
2019年04月15日08:2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伍茲苦熬11年重返巔峰,獲得個人第15個大滿貫

  11年了,“老虎”終於等來這一刻。 網絡截圖

 隨著傳奇高爾夫球手泰格·伍茲最后一記冠軍推,第83屆美國大師賽圓滿結束。11年的等待,“老虎”終於在奧古斯塔奪得個人第15個大滿貫冠軍﹔14年的守候,“老虎”終於第5次披上“綠夾克”。

  決賽輪,當一號發球台傳出此起彼伏的呼聲時,就知道是老虎來了。當地時間星期日,伍茲穿上了他標志性的紅衫黑褲,准備向個人第15個大滿貫頭銜發起進攻。

  距離領先者2杆之差出發的伍茲,在旗位非常困難的第三洞,拿下了決賽輪的第一隻鳥,將距領先者的成績縮小至1杆。緊接著,伍茲交出3鳥2柏忌,10個洞打完,伍茲的成績又回到出發時的低於標准杆11杆。

  隨著比賽的進行,戰況愈加膠著,成績榜上一度出現5人並列領先的局面。

  面對伍茲的強大氣場,連心理素質極強的“淡定帝”莫裡納利都受到了影響。連續幾個開球失誤,再加上15號洞擊球下水被罰兩杆,莫裡納利首先掉出領先的陣營。

  15號洞伍茲成功抓鳥,總成績來到低於標准杆13杆,首次在本屆美國大師賽上實現單獨領先。16號洞伍茲再次抓鳥,將領先優勢再擴大。

  走向第18洞果嶺時,伍茲努力平復自己的情緒直到比賽最后一秒。最終,伍茲以低於標准杆13杆贏得美國大師賽,再次創造歷史!

  當地時間星期日,李昊桐在本屆美國大師賽迎來爆發。決賽輪,李昊桐共抓到8隻小鳥,吞下2個柏忌和1個雙柏忌,交處68杆(-4),以總成績低於標准杆1杆排在並列第43名。

  雖然沒能刷新個人最佳戰績,但李昊桐再次向世界証明,自己能夠在高手雲集的美國大師賽站穩腳跟。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