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女子冰球世界錦標賽落幕中國隊位列第四

何青漢
2019年04月15日08:4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冰球世界錦標賽落幕中國隊位列第四

  4月12日,2019年國際冰聯女子冰球世界錦標賽甲級B組賽事在北京首鋼冰球館落幕,五戰全勝的荷蘭隊獲得冠軍,將在明年升入甲級A組,中國隊在最后一場比賽中以1比2負於哈薩克斯坦隊,最終積6分排名小組第四。

  12日晚,中國隊與哈薩克斯坦隊的比賽打響。中國隊在此前的四場比賽中兩勝兩負,此場取勝便能獲得小組第二。哈薩克斯坦隊則在此前的比賽中四戰皆負,唯有此場比賽取得勝利才能擺脫降級的命運。首節比賽雙方都有些慢熱,並沒有給對方太多的進攻機會。第二節中國隊雖然加強了進攻,但在攻守轉換中頻頻失誤,被哈薩克斯坦隊接連抓住機會,三分鐘內連進兩球,中國隊只是由馬蕊扳回一球。比賽進入第三節,雙方均未有機會再次破門,最終中國隊1比2遺憾負於對手,哈薩克斯坦隊也憑借本場比賽勝利位列第五保組成功。

  本屆世錦賽中國隊前兩場對陣拉脫維亞和韓國隊的比賽皆大比分取勝,豪取兩連勝,但在接下來的三場比賽中暴露出了進攻脫節等問題,接連負於對手。中國女冰集訓時間較短,隊伍也大量啟用了年輕球員,雖然最終成績相較於去年世錦賽的第五名有所上升,但仍存在較大差距。

  經過五天的較量,荷蘭隊獲得冠軍,韓國和波蘭隊分獲亞軍和季軍,中國隊位列第四。(轉自4月15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