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高校冰球聯賽舉行

2019年04月16日05: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15日電  (記者賀勇)為“助力冬奧,營造氛圍”,由北京市冰球協會主辦的2019國際高校冰球聯賽15日在北京首鋼園冰球館開賽。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韓國、芬蘭、捷克、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8個國家的8支男子高校冰球隊參加此次聯賽。

  國家高度重視包括冰球在內的冰雪運動發展。今年3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大力發展冰雪運動的意見》,對青少年這個關鍵群體進行了專門部署,提出以青少年冰雪賽事和校園冰雪活動為重點發展青少年冰雪運動。北京市冰球協會舉辦此次活動,就是落實國家的相關部署,通過賽事擴大影響力,推動冰球運動發展,打造北京“冰球名片”。

  據了解,國際高校冰球聯賽將在此后連年持續舉辦,聚攏國際冰球青年人才,增進了解,加強交流,鞏固友誼。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6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