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男籃下賽季將升級陣容

王洋
2019年04月16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周,北京首鋼男籃一隊已經正式放假,主教練雅尼斯和教練組成員也陸續回國開始了為期一個月左右的假期。本賽季,進入重建第二年的首鋼隊,以總比分2比3被深圳隊淘汰,連續兩個賽季跌倒在CBA季后賽1/4決賽中,未能晉級四強。

教練組成員和全體隊員日前在首鋼籃球中心召開了賽季總結會。大家普遍認為,球隊現有的團隊籃球體系已經逐漸成熟,若能在補強陣容的情況下克服傷病,下賽季有望更進一步。

首鋼籃球俱樂部董事長秦曉雯對球隊下賽季提出了要“重返巔峰”的目標。想要實現這個目標,球隊需要對現有陣容進行升級。而下賽季的內外援引進和續約情況,將決定球隊能否走得更遠。

“大樹”離隊 出戰NBL聯賽

雖然首鋼隊在本賽季的比賽任務已經結束,但俱樂部的引援和球員續約工作卻剛剛開始。其中,第一個人員變化來自張鬆濤。“大樹”將加盟安徽文一男籃,征戰今年的NBL聯賽。

據了解,這樁轉會緣起於前中國男籃主帥、現安徽文一男籃董事長宮魯鳴的一通電話。他親自致電首鋼俱樂部,希望“大樹”能夠加盟安徽文一隊,彌補球隊內線的不足。而首鋼方面也第一時間征得張鬆濤本人同意,最終促成了這次轉會。

張鬆濤本賽季出戰4場比賽,場均出戰3.3分鐘,得到1分。他在這個賽季結束后與首鋼的合同即將到期。考慮到“大樹”近幾個賽季出場機會不多,首鋼隊上賽季已邀請張鬆濤加盟教練組,但張鬆濤明確表示,自己還想征戰賽場。而他這次選擇NBL球隊,也是希望能夠保持狀態,並在今年8月NBL賽季結束后,尋找合適的球隊重返CBA賽場。

補強陣容 內外援或將調整

與張鬆濤一樣,首鋼隊內還有多名球員在賽季結束后合同到期,而首鋼隊也將開始續約談判工作。

其中,鋒線投手段江鵬已明確表達了希望留隊的意願。作為前山西男籃的主力球員,段江鵬2016年加盟首鋼隊。三個賽季以來,他為了融入球隊的體系,對自身技術特點進行了強化。在雅尼斯的體系中,他和王驍輝、張才仁等球員一樣,是防守對方小外援的得力人選。

在賽季總結會上,段江鵬坦言,“自己在球隊中發揮一般,但通過近幾個賽季的磨煉,自身的防守能力得到了明顯提升。”而段江鵬在防守端的進步也被雅尼斯看在眼裡,他希望這位投手能夠在做好防守的同時,也為球隊的得分多做貢獻。

按照俱樂部董事長秦曉雯的引援思路,首鋼隊今夏將對中鋒和控衛兩個位置著力補強。由於內線一直是首鋼隊的短板所在,因此球隊渴望一名國手級內線的加盟。當然,也不排除通過外援的調整來達到這一目的。

本賽季,大外援漢密爾頓為球隊出戰52場比賽,場均貢獻23.9分和9.9個籃板,其敬業精神得到了隊友和球迷的認可。不過,在與深圳隊的系列賽中,首鋼隊內線劣勢盡顯。有專業人士指出:“首鋼隊在關鍵時刻缺少能‘殺人’的利器。”這不得不讓俱樂部考慮在下賽季引進更有統治力的內線外援。

而小外援杰克遜受到傷病影響,本賽季發揮不夠穩定。俱樂部本賽季甚至為他簽下了兩名“替身”,隨時准備取而代之。不過,考慮到他能較好地貫徹雅尼斯的執教思路,下賽季能否繼續留在首鋼隊,還要看他的身體狀況。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