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韓旭:我的職業生涯剛剛起步 大家不要太著急

2019年04月16日20: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記者 楊磊) 中國女籃中鋒韓旭在前幾日的2019WNBA選秀大會上被紐約自由人隊選中,這是時隔22年再一次有中國球員入選WNBA,也圓了她的籃球夢。在今天下午的媒體見面會上,韓旭分享了自己在美集訓及參加選秀大會這段經歷的感受。

韓旭在三月份前往美國洛杉磯開展特訓,對於特訓內容,韓旭介紹到:“每天訓練時間會有四個小時,一半時間在球館進行有球及基本功訓練,另一半時間會在健身房或田徑場增強體能,過得十分充實。”同時韓旭透露在這段特訓時間裡也豐富了自己的“武器庫”:“我在那邊開發了自己的三分球技能,還嘗試了扣籃。第一次扣籃時,比較成功。但視頻沒錄上。后來勉強扣成,錄上了,但沒有第一次好。”對於剛剛進入職業聯賽的韓旭來說,很多新鮮的體驗是此前從未遇到的:“液氮冷療恢復,這個很多NBA球員在用,我是第一次嘗試這個東西,很有意思。這次的特訓讓我的身體機能變得強壯,一個月來進步效果明顯。”

在去紐約參加選秀大會前,韓旭親自去挑選裙子和鞋子。她還打趣的說鞋子比較難買,跑了很多家才買到合適的。在選秀前,韓旭也參加了WNBA為新秀們進行的培訓課,包括WNBA文化、理財、面對媒體等方面:“有很多球員在職業生涯中掙了很多的錢,但由於他們缺乏對金錢的管理,到退役后,就有可能面臨破產,所以我們要學會如何進行投資與理財。進入WNBA職業聯賽,自己就是公眾人物,需要注意自己的每個動作,每句話,因為這些都可能會被外界放大。我覺得這些說的都很對,我也學習到很多。”

選秀當天,韓旭感觸最深的就是——儀式感:“一進入選秀場地,就感受到了很濃厚的儀式感。我覺得這種儀式感非常好,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大家庭,一下就讓我融入了進來。當總裁喊到我的名字后,我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那種心情是難以用語言准確表達的。”回想起被選中的那一瞬間,依舊能從韓旭的言語中感受到幸福。

在見面會上韓旭還透露在選秀后她與自由人隊的管理層進行了更深入的溝通。“他們(紐約自由人隊)會給我更多空間,自由發揮我的特點,不會限制我。”韓旭的經紀人馬捷也補充道:“我們對於韓旭選秀順位的高低並不是放在第一位的。我們最希望韓旭能去一個最適合她的球隊。韓旭在去年女籃世界杯上的表現,不光是進攻上的高效,在防守上的發揮也為球隊起到很多隱形的作用。自由人隊也是看中了韓旭的潛力,能夠去自由人隊打球,韓旭也特別開心。”

最后韓旭對外界對於她的關心與支持表示感謝:“去WNBA打球,這將是我職業生涯的第二個賽季,我的職業生涯也剛剛起步,希望大家不要太著急,我也不會太著急,穩定自己的心理,一步步地來,我也會將中國女籃的特點和精神帶到WNBA。”

此次回國,韓旭的重要任務是完成文化課考試,如果順利通過,她將成為上海交通大學的學生。據馬捷介紹,韓旭考試完畢后就將回到美國繼續訓練。今年5月,中國女籃國家隊將赴美進行拉聯賽,韓旭也將代表新東家與中國女籃交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