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大眾冰雪

國際高校冰球聯賽在京舉行

2019年04月16日09: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際高校冰球聯賽在京舉行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 4月15日,以“助力冬奧,營造氛圍”為主題的2019五糧液杯國際高校冰球聯賽在北京首鋼園冰球館舉行。來自亞洲、北美和歐洲的8支球隊被分成兩組進行比賽,賽事將持續到19日。

本次活動由中國冰球協會、北京市體育局支持,北京市冰球協會主辦。據了解,如此大規模的國際間高校冰球比賽在國內尚數首次,比賽將在此后連年持續舉辦,聚攏國際冰球青年人才,增進了解,加強交流,鞏固友誼。

國家高度重視包括冰球在內的冰雪運動發展。今年3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大力發展冰雪運動的意見》,對青少年這個關鍵群體進行了專門部署,提出以青少年冰雪賽事和校園冰雪活動為重點發展青少年冰雪運動。北京市冰球協會舉辦此次活動,就是落實國家的相關部署,通過賽事擴大影響力,推動冰球運動發展,打造北京“冰球名片”。

本次比賽有多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所在的大學球隊參與,是“一帶一路”倡議在冰球賽事上的一次重要實踐,也是促進實現“三億人參與冰雪”的有效助力。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