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中國文化管理協會與人民體育達成戰略合作 將共同打造“人民體育榜樣”等主題活動

2019年04月19日16: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 近日,中國文化管理協會與人民體育在北京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決定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契機,共同啟動“人民體育榜樣”等主題活動。

中國文化管理協會成立於1991年,是由從事文化管理、研究的機構,企事業單位和在文化領域有貢獻、有影響的管理者、經營者、專家學者自願組成的全國性、專業性、非營利性的社會組織。近年來,為了響應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和十八大關於建設文化強國的號召,協會發揮文化界主流社團的綜合優勢,開展了多種類型的相關活動,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人民體育是人民日報社人民網重點打造的媒體和產業服務一體化平台,致力於在各個體育垂直領域為行業管理部門和從業者做好服務。人民體育以體育內容為核心,以體育服務為根本,在深耕各垂直專業體育領域的同時,攜手國內外專業體育組織和體育產業運營方,構建體育產業的創新商業模式,在擔負中國體育傳播領軍者責任的同時,為企業、為國家創造更大的經濟收益。在成立一年多的時間裡,人民體育相繼建立了人民路跑、人民足球、人民冰雪、人民電競、人民太極等子平台,獲得了廣泛的行業影響力。

簽署儀式現場,中國文化管理協會副主席徐國寶與人民體育事業發展中心主任於承龍代表雙方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中國文化管理協會秘書長崔麗麗、常務副秘書長於玲玲,中國文化管理協會體育文化委員會常務副會長王俊林、秘書長邱柯,著名體育產業專家強煒,著名投資人王圃,著名營銷專家、原中央電視台廣告營銷部主任張宇鵬等出席本次簽署儀式。人民網、新華網、中新網、央視網、新浪網等多家媒體參與報道。

據介紹,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以體育為載體、以文化為核心,聯合推出多項體育文化活動。2019年,將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契機,推出“人民體育榜樣”等主題活動,以研討、內容策劃、融媒體傳播等多種形式梳理新中國體育70年以來的動人故事、 英雄團體和個人。通過人民網,並整合電視、廣播、流量新媒體等平台,以圖文、微視頻、短視頻、長視頻、主題線下活動等各種形式,促進媒體融合,形成傳播矩陣,匯聚體育力量,全面總結新中國體育事業的成就。

與會的各界專家就“人民體育榜樣”主題活動進行了熱烈的討論,一致認為國運興,體育興,除了振奮民族精神,體育還強調人與自身的關系、與伙伴的關系、與國家和社會的關系。而“人民體育榜樣”主題活動就是一個宏大而具體的課題,“人民體育榜樣”有可能是摘金奪銀的明星運動員教練員,有可能是默默無聞的體育工作者,還有可能是熱愛體育或者因體育而改變的其他行業人士。誰才是真正的人民體育榜樣?專家們認為,一定不只是看競賽成績,而是要把精神內涵和文化意義作為核心,考量其是否可以影響更多人喜愛體育,考量其對青少年的正向影響和精神滋養。在“人民體育榜樣”這幾個字背后,可以挖掘被體育影響的形形色色的人生故事和社會典范。與會專家表示,“人民體育榜樣”主題活動是一件極有價值極有意義的事情。

據悉,“人民體育榜樣”籌委會的組建、專欄的建設等工作正按計劃穩步推進中。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