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阿賈克斯青訓專家京城育新苗

趙曉鬆
2019年04月19日08: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在日前結束的本賽季歐冠聯賽1/4決賽中,荷甲阿賈克斯隊淘汰意甲豪門尤文圖斯隊闖進四強,阿賈克斯青訓體系培養出的多名才俊為球隊晉級立下汗馬功勞。據了解,德容、德裡赫特等球員都是由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現任青訓總監拉德魯挑選和培養出的。

加盟國安前,拉德魯在阿賈克斯俱樂部擔任首席球探、U13至U16年齡段總教練。他表示,德裡赫特、德容和布林德等主力球員都是由他負責的球探團隊發掘並簽約的,“德容16歲時被我們帶去了阿賈克斯,德裡赫特9歲起一直在阿賈克斯接受培養。”此外,拉德魯還發現和培養過斯內德和范德法特等多名荷蘭球星。

去年加盟國安后,拉德魯用自己獨到的青訓理念挑選小球員,他選材時特別注重球員的性格,“性格是第一位的,然后是身體素質,再往后才是技戰術能力。”據了解,國安俱樂部目前正在打造自己的青訓和球探體系,盡可能挖掘更多人才。以2007年、2008年和2009年這個年齡段為例,本市的好苗子基本都已經進入國安俱樂部的視野。此外,國安還聘請了青少年運動訓練專家米歇爾,對選中的苗子進行更具針對性的輔導。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