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乙將擴軍至64支隊 中超中甲二隊可參戰

謝澤楷
2019年04月19日08: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中甲二隊可參戰

近日,中乙俱樂部所在城市支持俱樂部發展座談會在北京舉行。此次會議提出了中乙改革的重要方案,即中乙將擴軍到64支球隊,有可能將分為“中乙A”和“中乙B”兩個小組。更加重要的是,中超和中甲的二隊可以參加中乙B聯賽。

中國國奧隊主帥希丁克曾抱怨,年輕球員比賽機會太少,得不到足夠的鍛煉,在近幾輪聯賽中也出現應付U-23政策的情況。未來,如果中超和中甲球隊的二隊可以參加中乙B聯賽的話,各隊的年輕球員也將得到更多比賽機會。年輕球員有穩定的比賽可以參加,實行數年的U-23政策也該“下架”,把觀賞性還給中超聯賽。

中國足協還將籌劃中乙聯賽公司,為中乙聯賽提供支持。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表示:“俱樂部所在城市,可通過出台當地支持中乙俱樂部發展清單,以減免相關費用、制定幫扶政策、指定公共服務購買等方式支持俱樂部發展。”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