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恆大與魯能強強對話 國安沖擊6連勝

2019年04月19日09: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馬翼)2019賽季中超聯賽第6輪比賽將在4月19日至21日進行,恆大與魯能的強強對話是本輪焦點大戰,上港客場挑戰天海能否打破不勝魔咒,國安客場對陣華夏幸福挑戰6連勝紀錄,人和主場迎戰升班馬佳兆業,另一支升班馬卓爾主場對陣申花,建業主場對陣泰達,斯威客場挑戰一方,蘇寧主場對陣富力。

廣州恆大vs山東魯能

比賽時間:4月19日 周五 19:35

比賽地點:廣州天河體育場

上輪聯賽,恆大爆冷客場不敵人和,保利尼奧染紅,遭遇新賽季中超首場失利。本輪主場面對魯能,利好是恆大本賽季雙線作戰,主場戰績5場全勝,且進12球僅丟1球。本場比賽,借“魔鬼”主場優勢,恆大定會全力爭勝以擺脫上輪爆冷輸球的陰影。布朗寧和朴志洙或將頂替上輪染紅的保利尼奧首發上場,無論是誰,這都是2名新援中超聯賽首秀,值得讓人期待。

上輪比賽魯能0-1不敵一方,本賽季的不敗金身被打破。積分榜上魯能2勝2平1負排在第6的位置,已經被第一集團的國安、恆大、上港3隊拉開不小差距。本輪客場挑戰恆大,雖然魯能前3個客場戰績為1勝2平,但在防守上魯能存在明顯問題,3客場比賽丟5球,再加上客場作戰天體中心,雖然保利尼奧不能出戰,但若想取勝追分,難度不小。

天津天海vs上海上港

比賽時間:4月19日 周五 19:35

比賽地點:天津奧體中心

近兩輪聯賽,天海相繼戰平華夏幸福與泰達,球隊士氣得到一些提振,盡管收獲2個積分,在積分榜上天海仍處於最后的位置,這也意味著球隊在技戰術等方面仍需做出調整。本輪繼續主場作戰,球員在體能上具有一定優勢,值得一提的是天海與上港近6次交手,天海主場戰績2勝1平,本場比賽若能實現搶分,這對在保級區的天海意義重大。

上輪聯賽上港驚險絕殺卓爾,積分榜上以4勝1負排在第2位置。在之前聯賽第3輪被斯威絕殺和上周中亞冠小組賽戰平悉尼FC,上港的近期走勢仍不容樂觀,中超和亞冠賽場的雙線作戰,密集的賽程、球員傷病問題等愈發困擾著人手短缺的上港,利好的是埃爾克森近期狀態神勇,連續攻入關鍵進球,保証了球隊在進攻上的火力。本場比賽,上港能否打破近年來客戰不勝天海的怪圈,值得讓人期待。

北京人和vs深圳佳兆業

比賽時間:4月20日 周六 15:30

比賽地點:北京豐台體育中心

人和上輪聯賽主場力克恆大,終結新賽季4連敗頹勢的同時,暫時擺脫了降級區。雖然擊敗實力明顯強於自己的恆大,說明人和具備一定實力和賽場執行力,但不可否認的是,保利尼奧早早染紅下場,是人和取勝的關鍵。本賽季5場比賽,人和僅攻入3球丟9球,這也說明了球隊在攻防兩端都存在較大的問題,利好是繼續主場作戰,球員體能佔據一定優勢,本輪面對升班馬佳兆業,若能實現搶分,對之后的聯賽形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上輪比賽升班馬佳兆業主場不敵蘇寧,在經歷了賽季初兩連勝的驚艷表現之后,充分展現了球隊實力。本輪客戰人和,利好的是球隊在攻防兩端相對均衡,整體實力要強於對手,客場搶分的難度較小,本場比賽的結果也很有可能影響佳兆業在之后聯賽的形勢,全力爭取三分避免輸球是佳兆業唯一目標。

河北華夏幸福vs北京國安

比賽時間:4月20日 周六 19:35

比賽地點:廊坊體育場

華夏幸福目前以1勝1平3負積4分排在積分榜第12位,上輪比賽1-2客場不敵斯威,球隊近期狀態不是十分理想,攻防兩端進5球丟8球的數據處在聯賽中下游水平。本場比賽雖然主場作戰,但面對領頭羊北京國安,球隊前景不容樂觀。上賽季華夏幸福曾在國安主場踢出3-6的大比分,歷史交鋒戰績上華夏幸福稍佔優勢,本場比賽,面對擁有強大前場攻擊群的國安,華夏幸福的后防線將會受到嚴峻考驗。

國安目前是唯一一支5輪全勝的球隊,進11球僅丟1球的數據,說明球隊在攻防兩端都表現得非常出色。下周中國安要在亞冠小組賽主場對陣武裡南聯,本輪聯賽施密特在人員陣容調配上將是一大看點。值得一提的是,國安近2輪聯賽后防球員均出現紅牌情況,說明球隊在防守端還是存在著較大問題,如何提升后防穩定性,值得持續關注。

河南建業vs天津泰達

比賽時間:4月20日 周六 19:35

比賽地點:鄭州航海體育場

上輪聯賽建業客場不敵國安,在少賽一輪的情況下以2平2負積2分,排在第15位。在上輪比賽中,建業客場表現可圈可點,但在多賽一人的情況下,未能取得分數較為遺憾。本輪對陣泰達,兩隊交鋒歷史上建業4勝9平9負處於劣勢,作為下游戰團之一,本場比賽搶分的意義也被直接放大。

近3輪聯賽,泰達收獲2勝1平的積極戰績,積分榜上也升至第7位,前場“阿森納”外援組合貢獻突出。本輪客戰河南,雖然泰達近期狀態良好,但客場作戰對其影響不小,上賽季泰達客場戰績僅為3勝4平8負,新賽季前3個客場泰達1勝2負,不甚理想的客場戰績,或將影響泰達比賽的結果。

大連一方vs重慶斯威

比賽時間:4月21日 周日 15:30

比賽地點: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

上一輪一方客場戰勝魯能,迎來賽季首場勝利,雖然獲勝,但一方的場上表現還是和豪華陣容配置形成一定反差,李帥的紅牌停賽也將會對球隊左邊路攻防造成一定影響。本賽季一方在2個主場比賽中均以失敗告終,本輪再次主場作戰,對勝利的渴求可見一斑。本輪之后,一方將面對國安、蘇寧,獲勝搶分的壓力將會更大。

斯威近期取得3連勝的驕人成績,尤其第3輪戰勝衛冕冠軍上港,球隊士氣大振,這也歸功於外援阿德裡安的強勢發力,目前斯威以3勝1平1負的戰績排在積分榜第4。本輪面對一方,斯威在球隊士氣、實戰技戰術磨合上均佔優一定優勢,雖然客場作戰難度不小,但搶得分數的希望較大,尤其是下一輪面對恆大,這也直接放大了本輪搶分的需求。

江蘇蘇寧vs廣州富力

比賽時間:4月21日 周日 17:30

比賽地點:南京奧體中心

前5輪聯賽,蘇寧以3勝2負暫居積分榜第5位,其中兩場失利分別對陣的是國安和上港,結果上看可以接受。目前蘇寧以1分優勢暫時領先魯能,魯能本輪客場挑戰恆大,這對蘇寧來說無疑是拉開分差的好機會,蘇寧需要做的就是在中下游球隊身上穩定拿分。

上輪聯賽富力憑借烏龍球絕殺申花,贏得賽季首勝,這也暫時緩解了球隊面臨的巨大壓力。但勝利的代價是,外援登貝萊受傷,或將影響富力后續比賽的走勢。進攻火力十足后防薄弱是最近兩個賽季富力的特點,盡管主帥斯托伊科維奇仍在不停調整陣容陣型,但效果並不明顯,本輪面對蘇寧,富力后防線的發揮將是影響比賽的關鍵因素。

武漢卓爾vs上海申花

比賽時間:4月21日 周日 19:35

比賽地點:武漢五環體育中心

上一輪卓爾客場被上港絕殺,少賽一輪的情況下,卓爾以1勝3負排在第13位,本輪主場作戰,搶分意義巨大。球隊主力外援拉斐爾仍處在禁賽期,球隊在進攻上明顯火力不足,而且上輪比賽中,主帥李鐵被出示紅牌,球隊士氣和心態或將受到影響,本輪主場作戰,制造威脅和把握得分機會是卓爾的重要看點。

上輪聯賽申花同樣遭遇絕殺,最后時刻烏龍球送給富力賽季首勝,目前以2勝3負的戰績排在第9位。本賽季申花在進攻上表現出色,5場比賽攻入9球,但在防守端表現得實在糟糕,5場失10球,聯賽並列第2多。本場面對攻擊力略顯不足的卓爾,盡管客場作戰,但申花的進攻火力和賽場經驗,放大了搶分希望。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