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籃球小將“預熱”世界杯

王洋
2019年04月19日08: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天,中國小籃球聯賽暨“書畫籃球世界杯”活動啟動儀式在史家小學舉行。中國籃協主席姚明親臨現場,向這兩項為籃球世界杯預熱的活動送上祝福。

小籃球聯賽是中國籃協於2017年開展的小籃球發展計劃的重要內容。小籃球運動根據少年兒童生理、心理特點,使用小型籃球、球場、球筐和球架,並專門制定符合12歲以下青少年特點的籃球比賽規則。目前,小籃球運動已在全國范圍內蓬勃發展,去年的小籃球聯賽吸引了15365支球隊的10萬余名小球員參賽。

同時啟動的“書畫籃球世界杯”活動,由籃球世界杯組委會發起,以“書畫中國,籃球世界”為主題,在4月18日至7月31日期間,征集全國6歲至12歲青少年為世界杯書寫祝福,描繪願景。“書畫籃球世界杯”旨在傳播籃球文化、弘揚籃球精神、提升籃球世界杯影響力。

姚明在活動現場觀摩了一場小籃球比賽,並欣賞了史家小學的學生們創作的以籃球為主題的畫作。姚明說:“小籃球比賽過程很激烈,作為旁觀者的大人們也隨著孩子們的每一次跳躍和投籃而激情澎湃。這些孩子是中國籃球的未來。”談及孩子們為籃球世界杯創作的畫作,姚明表示,孩子們的心靈是純潔的,他們創作的畫作充滿藝術表現力,希望籃球世界杯的比賽也能和這些畫作一樣,為球迷帶來享受。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