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新疆隊4比1淘汰遼寧隊 總決賽再現粵疆對決

黃維
2019年04月19日08: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總決賽再現粵疆對決

2018~2019賽季的CBA半決賽落幕。下半區晉級球產生——之前已經拿下賽點的新疆隊在主場以99比62擊敗衛冕冠軍遼寧隊,順利闖入總決賽,將與之前4比0淘汰新世紀的廣東宏遠交手。

季后賽開始,衛冕冠軍連續接受鏖戰,半決賽前兩個主場告負深陷危局,第四戰客場失利,本場已經沒有退路,但郭艾倫、趙繼偉等人身體再出狀況,在“生死戰”的前三節他們隻得到43分,這樣的表現相當罕見,而新疆隊則順利積澱30分領先優勢,末節爭奪毫無懸念。賽后,遼寧隊主教練郭士強難掩遺憾神色,其表示韓德君的受傷給球隊造成很大影響﹔新疆隊主帥阿的江則肯定了對手在多人身體不適的情況下的拼勁,也指出球隊的防守給遼寧隊造成很大壓力。

就此,廣東隊將與新疆隊歷史上第五次在總決賽相遇,季后賽則是第八次碰面。之前粵疆四次爭冠大戰,廣東隊三次取勝,最近的2016~2017賽季總比分以0比4失利。而在上個賽季的1/4決賽,廣東隊雖以3比1擊敗新疆隊,但半決賽卻不敵遼寧隊。

總決賽首場比賽將於4月26日在東莞開打,賽制是2-2-1-1-1,廣東隊多一個主場。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