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備戰冬奧會冬運中心與承德共建訓練基地

李曉潔
2019年04月19日08:4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備戰冬奧會冬運中心與承德共建訓練基地

  為更好備戰2022北京冬奧會,加快推進雪上項目訓練設施建設,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河北省體育局、承德市政府、雍乾狩獵有限公司4月18日在京簽署《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建設河北承德國家雪上項目訓練基地框架合作協議》,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承德市委書記周仲明出席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上,承德市委副書記安國富表示,在發展滑雪運動方面,承德市具有區位、氣候、生態、人文等眾多優勢。特別是位於北緯42度的承德御道口壩上,海拔1230米至1820米,年均降水量460毫米左右,與北京冬奧會張家口崇禮場地相似,具備較好的降雪、積雪和造雪條件,是國家隊備戰北京冬奧會的理想之地。

  冬運中心副主任孫遠富介紹,在體育總局和河北省政府發展冰雪合作框架指引下,位於承德的雍乾狩獵場雪上訓練基地去年10月份建成。中心也積極支持當地發展冰雪運動,在組織舉辦高端冰雪賽事、群眾性冰雪活動等方面給予支持。

  冬運中心主任倪會忠、常務副主任丁東,河北省體育局局長張澤峰等出席簽約儀式。(轉自4月19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