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國際滑聯考察花樣滑冰中國站的籌辦工作

鄧紅杰
2019年04月19日08:5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滑聯考察花樣滑冰中國站的籌辦工作

  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中國站將於今年11月在重慶舉辦,受中國花樣滑冰協會的邀請,國際滑聯副主席亞歷山大·雷科寧一行5人4月18日上午專程來到承擔比賽任務的重慶華熙LIVE·魚洞文體中心進行實地考察、聽取籌備工作匯報並進行指導。

  在兩個小時的時間裡,雷科寧一行人考察了文體中心每一處場地設施,細致地詢問和察看運動員入口的數量和位置、運動員到更衣室的距離、更衣室和新聞發布廳大小等一系列問題,還專門叮囑了攝像機位置、比賽時掃冰的間隔時間、制冰車車庫的車輛保護等細節。“任何的細節都不會放過。”雷科寧說,“比賽時任何小的細節影響都會造成很大失誤。”

  據了解,隨著冰上運動的發展,現在全國冰上運動人口不斷增加,冰場建設已達300多片,那麼國際滑聯為何選擇重慶這座並不下雪的“火爐城市”作為今年花樣滑冰中國站的舉辦地。對此,國際滑聯理事蘭德瑪克表示,“索契也是一個不下雪的城市,但舉辦過冬奧會。重慶也是有著類似季節的城市,尤其花滑比賽是在室內進行。我們也希望在新的城市舉辦比賽,給花滑帶來更廣的影響。”

  陪同來渝考察的中國花滑協會主席申雪也對2019年世界花滑大獎賽中國站在重慶舉辦很期待,“這裡有非常棒的場館,市民也對冰上運動充滿向往,我們也希望把花樣滑冰帶到更多新的城市中去,用高級別的賽事來帶動百姓更好地融入冰上運動,並體驗到花樣滑冰的魅力。”(轉自4月19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