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河北華夏幸福

“散步”的華夏 離亞冠還有多遠

楊帆
2019年04月20日08: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散步”的華夏 離亞冠還有多遠

開賽五輪,僅取4分,這是河北華夏幸福自2017賽季躋身中超后的最差開局。

20日,科爾曼的球隊將在主場迎戰開賽以來豪取五連勝的北京中赫國安。過去兩個賽季與國安的“京冀德比”華夏並不落下風,但依球隊現階段所面臨的困局,此役交手對於科爾曼而言無疑是一個挑戰。

“球隊上下對明天的比賽做好了准備。我們現在處於困境,聯賽前五輪四個客場一個主場,第六輪一回來就要面對北京國安這樣的強隊。”19日的賽前發布會上科爾曼說,很多球隊都會面對類似情況,這確實是一個非常艱難的聯賽開局。

上賽季華夏在“招兵買馬”上下了大功夫,最終排名聯賽第六名,再度錯失亞冠。本賽季拉維奇因傷長期缺席,球隊有針對性地從韓國K聯賽引入了單賽季31場26球的得分“機器”馬爾康,其他位置上也有所調整補齊。俱樂部雄心依舊,劍指亞冠。

科爾曼曾先后率領英超富勒姆隊和威爾士隊取得成功,這兩支隊伍一定程度上都是平民球隊,而華夏的內外援班底在中超一度屬於頂尖水平。從佩萊格裡尼手上接過教鞭后,科爾曼的確重塑了這支球隊。他管理嚴格,也善於挖掘隊內球員潛力,球隊擁有了更具整體性的攻防能力。

不過縱觀開賽五場比賽,如果說揭幕戰客場敗給運氣極佳的“升班馬”深圳、客場敗給實力更勝一籌的衛冕冠軍上港尚情有可原,那麼在天津天海的主場“散步”最終0:0悶平對手,客場不敵重慶目送對手進入聯賽前四,這樣的表現想要從中超踢到亞冠,顯然是不夠的。

科爾曼說:“這個賽季國安的開局非常好,氣勢高漲,俱樂部引援方面投入的力度很大,他們變得非常強。至於我們球隊,除了對陣天津天海的那場比賽,剩下的比賽我還是滿意的,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當記者問球隊現階段哪方面亟待提升、是技戰術還是心態信心時,科爾曼回答:“我覺得球隊精神層面的提高是必要的。球員們在經歷這樣的困難局面之后,應該要相信隊友,相信球隊能有更多更好的表現。”

“我們必須變得更強硬一些,足球就是這樣,我們需要迎難而上。”科爾曼說,明天會是一個機會、一次測試,球隊會迎接挑戰。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