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高爾夫

第三屆全國業余高爾夫超級聯賽首場比賽在海口舉行

2019年04月20日21: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0日電 4月20日,第三屆全國業余高爾夫超級聯賽首場預選賽在海口觀瀾湖高爾夫球會舉行,本屆賽事由觀瀾湖集團和上海友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高球玩伴APP)共同發起並聯合主辦。在當天的比賽中,來自全國各地的百余名球手展開激烈角逐,最終,高朋會憑借總杆575,平均杆71.9杆(標准杆72杆)的賽會歷史最好成績獲得本次比賽的團體冠軍,該隊球員鄭翔、鄭濤、任一星包攬個人總杆前三名,該隊選手蔡慷慷與榮健包攬其他獎項,成為本場預選賽最大贏家。觀瀾湖(中國)媒體高爾夫球隊成立,並參賽獲得團隊第八名。

高朋會憑借極為出色的發揮,以總杆575的賽會歷史最好成績奪冠,打破了由上屆冠軍東莞老鷹隊保持的預選賽階段最好成績595杆、總決賽最好成績581杆的紀錄。該隊選手鄭翔、鄭濤、任一星分別以69杆、70杆和72杆的成績包攬首場預選賽個人總杆冠亞季軍。同時,該隊選手蔡慷慷以340碼和1碼的成績一人同時獲得最近洞與最遠杆獎,該隊選手榮建以3鳥1鷹的成績最終憑借總杆優勢獲鳥王獎。

高朋會執行會長劉焱在賽前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隊內成員主要由來自湖南、四川、廣東的業余高爾夫愛好者組成,球隊成立之初起便致力於同其他球隊交流切磋,積極參加全國性比賽,並爭取獲得好成績。資料顯示,該隊成立於2013年,曾獲得2014廣東高爾夫球隊際公開賽、2018神州半島隊際高爾夫球擂台賽等賽事冠軍,是一支實力強勁的業余高爾夫球隊,同時也成為本屆全國業余高爾夫超級聯賽的奪冠熱門之一。

在19日舉行的首場比賽新聞發布會暨合作伙伴簽約儀式上,中國巡回賽運營方代表發布了中巡賽與全國業余高爾夫超級聯賽戰略合作事項。在第三屆全國業余高爾夫超級聯賽中獲得男子組冠軍的球員(限28周歲以上)可獲得2020年中巡賽參賽資格(交流名額)。標志著賽事權威性得到了進一步提高,並獲得了來自官方與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

據了解,本屆賽事的一大亮點是新增港澳台及海外賽區,同時將沿用上屆中大獲成功的USGA難度系數評定,根據難度值72、坡度值113的公式將全國各賽事聯盟球場進行標准成績換算,從而在預選賽階段起即可提供全國排名、大區排名、分站排名等一系列關鍵數據,進而打造國內規模最大、最具公信力和權威性的業余球隊排行榜。總決賽階段將隆重推出高爾夫嘉年華,打造全國高爾夫運動愛好者的專屬節日,以及包含個性化賽事、各種類型的展覽展示、趣味活動等豐富的內容。不僅要打造一年一度的中國高爾夫盛會,更要共創一個集商業、體育、旅游、文化、商務、娛樂於一體的平台IP。

全國業余高爾夫超級聯賽目前已成為國內規模最大、覆蓋范圍最廣、參與球隊最多、影響力最強的業余高爾夫隊際比賽。除超級聯賽正賽之外,主辦方還將舉辦跨區對抗賽、聯盟排位賽等多種多樣的賽事,充分滿足全國各地廣大球會和球友的競技需求。聯盟球場還將整合多方資源,打造系列高品質線上、線下活動,促進球隊與聯盟球場間的跨地域活動,從而打造國內業余高爾夫的多功能、綜合性平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