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京津冀體育產業資源交易平台上線 萬科與中行達成冰雪產業合作

2019年04月22日15: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京津冀體育產業資源交易平台正式上線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產業

4月18日,由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體育局共同建設的京津冀體育產業資源交易平台(以下簡稱“京津冀體育平台”)在北京產權交易所(以下簡稱“北交所”)正式上線。

京津冀體育平台的上線,是體育交易平台本著先行先試的改革精神,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大背景下,以冰雪聯動活動為契機,聯合三地體育局,共同推進體育產業發展,從而實現各方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雙豐收之舉。

北交所副總裁周志武在致辭中表示,2018年11月北交所和華奧星空受京津冀三地體育局委托,共同建設運營京津冀體育平台,要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加強體育產業對接合作,完善體育產業鏈條,創新體育產品和服務,為京津冀體育產業資源整合、信息共享、規范流轉和優化配置服務提供支撐。“京津冀體育產業取得的成績令人振奮,也將成為激勵我們繼續前行的強大動力”,周志武說,“京津冀體育產業資源交易平台有責任、也有能力,在國家體育總局的引領下,在京津冀三地體育局的指導下,充分發揮平台陽光透明、優化資源配置等方面的獨特作用,為各級政府部門、協會組織、各類市場主體提供優質的市場化服務。”

隨后,國家體育總局裝備中心、冬奧組委、三地體育局、體育交易平台領導上台,共同啟動京津冀體育平台上線。

國家體育總局裝備中心副主任王平在致辭中表示,京津冀體育平台是在京津冀一體化的大背景下搭建的,將有助於促進三地體育產業的融合發展。他希望京津冀體育平台能夠進一步規范資源流轉機制,對全國體育產業資源交易起到示范和輻射作用﹔進一步推動京津冀乃至全國體育產業升級轉型﹔進一步推動產業間融合發展,創新體育經濟新業態、新模式。

據悉,京津冀體育平台以“匯聚資源、匯集投資人、實現市場配置資源”為經營理念,其主要功能包括:一是信息發布,為項目方、贊助商、投資人及各類專業服務機構提供信息發布平台,消除信息不對稱﹔二是價格發現,對優質資源的對接引入競價交易方式,通過市場發現公允價格,實現市場價值﹔三是優化市場環境,完善交易規則、交易制度、交易系統、風控體系,優化交易環境,增強投資人信心﹔四是優化資源配置,遵循市場化運作規律,最大程度實現與社會資本的對接和融合,優化產業資源配置﹔五是產業孵化,為創業者提供商業策劃服務,對接天使及后續融資,起到多層次、全方位的產業孵化作用。

2、萬科集團與中國銀行簽署《冰雪產業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冰雪產業

4月18日,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萬科集團”)與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銀行”)在北京簽署《冰雪產業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萬科集團董事會主席郁亮表示,中國銀行是萬科集團全球戰略合作伙伴,雙方早在90年代起就展開了集團層面的銀企合作。此次簽約后,歡迎中國銀行全球各地員工來萬科滑雪場冬季滑雪、夏季運動拓展,相信此次戰略合作會將雙方關系推向新高度。

中國銀行行長劉連舸則對過去一個雪季全球滑雪產業市場進行了分析,他認為,中國滑雪產業是一個極具市場前景和發展潛力的朝陽產業。萬科集團與中國銀行共同發展冰雪產業,探索新的增長點,尋找發展新動能,一定會取得豐碩成果。

另外,雙方還表示,萬科集團將依托在冰雪產業領域的技術儲備、合作資源和實踐經驗,中國銀行將利用全球綜合金融服務優勢,共同構建“冰雪產業實體+特色金融服務”的冰雪銀企綜合服務體系。雙方將強強合作,共同把“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落到實處,共同為“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做出有益探索。

 3、斯凱奇公布2019第一季度財報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運動品牌

4月19日凌晨,美國運動休閑品牌SKECHERS斯凱奇(以下簡稱“斯凱奇”)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財報,數據表現十分搶眼:

季度銷售達12.8億美元,增幅2.1%,按照固定匯率增長5.2%

國際市場銷售增長9.3%,按照固定匯率增長15%

運營收入達1.66億,增幅11.5%

營業毛利率達13%

斯凱奇全球CEO羅伯特·格林伯格(Robert Greenberg)表示:“2018年我們創造了歷史最佳年度業績,2019年我們仍在繼續創造新的記錄,第一季度我們實現歷史最佳季度表現。我們的發展重點仍然是為我們多元化的消費者帶來全系列優秀的產品。在第一季度,斯凱奇GOrun Razor 3 Hyper獲得了跑者世界(Runner’s World)的‘最佳編輯摯選’大獎﹔我們的產品出現在柏林時裝周和倫敦時裝周﹔在一年一度的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超級碗賽場上,我們聯合傳奇選手Tony Romo發布了新款男鞋﹔聯合流行超級巨星Camila Cabello推廣戰役,她代言的最新D’Lites形象出現在全球范圍內的店鋪、雜志、電視和戶外廣告上﹔我們贊助了斯凱奇精英運動員,參與了洛杉磯馬拉鬆和高爾夫精英賽,都獲得了不錯的歷史戰績。2019年,我們還將繼續在我們的經典鞋款基礎上帶來新款男女鞋,引流潮流趨勢。我相信在第二季度斯凱奇還將繼續精彩表現,我也非常期待在接下去的兩個月內與我們在美國和全球的合作伙伴溝通,為他們帶來我們的最新產品和市場計劃。”

斯凱奇首席運營官大衛·溫伯格(David Weinberg )表示:“去年第一季度我們實現了最新的季度銷售記錄,今年我們再次實現了新的記錄,除了我們內部的努力,復活節帶來的銷售旺季和穩定的匯率也幫助實現了這一記錄。在這一季度,從我們物流中心發往歐洲和日本的鞋子數量創造了新的記錄,同時中國市場的發展也相當強勁。從全球發展來看,我們在印度實現全資控股,在本月早些時候與墨西哥的合資伙伴簽署了合資協議。現在國際業務已經佔了我們所有業務的57.8%,我們預計這一比率還將繼續增長,國際業務發展前景大好。”

第一季度斯凱奇全球季度銷售達12.8億美元,增幅2.1%﹔毛利潤5.9億美元﹔銷售管理費用4.3億美元﹔銷售佔比33.7%﹔運營收入1.66億﹔純收入1.09億美元﹔每股收益0.71美元,增幅5.3%。

第一季度,斯凱奇中國的表現同樣搶眼,繼年初中國最大的斯凱奇超級大店(Superstore)在沈陽開業,已經有4家超級大店落戶國內。2019年,斯凱奇贊助優酷綜藝《以團之名》,攜手視頻男團青春成長節目《創造營2019》,啟動“斯凱奇2019街舞學院”, 聯合迪士尼舉辦奇跑迪士尼健康跑,其豐富的市場推廣活動助力了斯凱奇在中國的新一輪品牌擴張,發力年輕潮流和都市家庭市場。近期,斯凱奇中國又開啟了“有一種舒適叫GOwalk”的全國市場推廣活動,隆重推出了新一代GOwalk Evolution健步鞋。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