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一個歐文三個幫 “綠軍”先進東部半決賽

徐邦印
2019年04月22日09:0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個歐文三個幫,“綠軍”先進東部半決賽

  本賽季,盡管“綠軍”在常規賽磕磕絆絆,但在季后賽首輪橫掃對手,成為第一支晉級次輪的季后賽球隊。歐文在接受採訪時透露,自己正在享受季后賽,他很高興看到球隊在關鍵時刻總有人挺身而出。

  歐文慶幸身邊總有幫手出現。圖/社交媒體

  永遠不要低估季后賽舞台上的“綠軍”凱爾特人。上賽季,在歐文、海沃德兩位全明星球員缺席的情況下,球隊一路殺進東部決賽,與詹姆斯率領的騎士大戰7場。本賽季,盡管“綠軍”在常規賽磕磕絆絆,但在季后賽首輪橫掃對手,成為第一支晉級次輪的季后賽球隊。

  今天凌晨,在凱爾特人與步行者的第四回合較量中,主場作戰的步行者戰斗至最后一刻,但在核心奧拉迪波賽季報銷的情況下,球隊依舊無法取得一場勝利。最終,凱爾特人以110比106贏下比賽,總比分4比0橫掃步行者,順利挺進東部半決賽。

  首輪4場比賽,歐文場均貢獻22.5分、4.5個籃板、7.8次助攻、1.3次搶斷,無疑是凱爾特人的定海神針。尤其是第二場比賽,歐文一度手指脫臼,但他在場下接受簡單治療后便重新上場,並在下半場主導了凱爾特人的大逆轉,全場砍下37分,成為球隊獲勝最大功臣。

  此外,在少帥史蒂文斯的指導下,歐文身邊總有幫手及時出現。系列賽第二場,塔圖姆砍下26分,聯手歐文導演了大逆轉﹔第三場,布朗重新找到上賽季季后賽的火熱狀態,單場9投8中,貢獻全隊最高的23分﹔今天的比賽,海沃德從替補席上站了出來,9投7中得到20分。

  歐文在今天接受採訪時透露,自己正在享受季后賽,他很高興看到球隊在關鍵時刻總有人挺身而出,“大家都拼盡全力,對彼此充滿信念。像今天,球隊需要有人帶領替補陣容,這個人就是海沃德,這是他的城市。”

  不過,按照賽程安排,凱爾特人東部半決賽的對手很可能是常規賽冠軍雄鹿。在另外一組對決中,“字母哥”阿德托昆博領銜的雄鹿目前以3比0領先活塞,晉級在望。本賽季兩隊在常規賽交手3次,雄鹿取得2勝1負,稍佔上風。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