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田徑亞錦賽女將當家 中國隊首日摘得2金

徐邦印
2019年04月22日08:5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田徑亞錦賽女將當家,中國隊首日摘得2金

  呂會會為中國隊摘得首金。圖/社交媒體

  22日凌晨,2019年亞洲田徑錦標賽在卡塔爾多哈結束首個比賽日爭奪,呂會會、鞏立姣先后獲得女子標槍、女子鉛球金牌,中國田徑隊取得開門紅。

  在中國隊的計劃中,鞏立姣領銜的中國女子投擲項目在此次亞錦賽中肩負奪金重任。一年前的雅加達亞運會,鞏立姣、劉詩穎、羅娜、陳揚分別獲得女子鉛球、女子標槍、女子鏈球和女子鐵餅冠軍。此次亞錦賽,中國隊同樣期待包攬女子投擲項目金牌。

  呂會會率先亮相女子標槍決賽,她兩度打破賽會紀錄,最終以65.83米的成績輕鬆奪冠,這也是中國田徑隊在此次亞錦賽的首金。在不久前舉行的全國田徑大獎賽上,呂會會曾投出67.72米,打破了自己保持的67.69米的亞洲紀錄,這個成績目前排名本賽季世界第一位。

  隨后進行的女子鉛球決賽中,世錦賽冠軍鞏立姣毫無懸念地笑到最后,她在第一投便確立巨大優勢,第二次嘗試投出19.18米,輕鬆鎖定金牌。鞏立姣在出征亞錦賽前曾給自己設立小目標,“希望奪冠成績在19.30米到19.50米之間。”雖然最終與小目標有一點差距,但成功為世錦賽練兵。

  此外,中國選手張偉、黃博凱分獲男子撐杆跳高的亞軍、季軍,小將宋佳媛獲得女子鉛球銅牌。備受關注的男子100米預賽,在蘇炳添、謝震業均缺席的情況下,許周政、吳智強分別跑出10.41秒和10.29秒,雙雙闖進半決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