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廣州恆大今日客戰墨爾本勝利 兩個目標:3分和輪換

李斌
2019年04月23日08: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恆大今日客戰墨爾本勝利 兩個目標:3分和輪換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李斌) 今日17時30分,廣州恆大客場挑戰墨爾本勝利,這場亞冠小組賽關系到恆大在F組的出線命運。廣州恆大本周進入亞冠、中超和足協杯三線作戰的節奏,主教練卡納瓦羅希望在澳大利亞獲得勝利,以便更好地分配多線作戰的精力。

  廣州恆大在4月10日的首次較量中主場以4比0擊敗墨爾本勝利。而在2014年,恆大曾在客場以0比2輸給對手。迄今為止,廣州恆大在澳大利亞客場作戰的成績為2勝3負——2013年擊敗中央海岸水手﹔2014年連續輸給墨爾本勝利、西悉尼流浪者﹔2015年擊敗西悉尼流浪者﹔2016年輸給悉尼FC。

  “無論如何,前往如此遙遠的客場非常辛苦,任何球隊都會有許多困難,例如長途跋涉和疲勞的累積。”卡納瓦羅賽前說,“我一直都和球員說,要想從小組出線,不能有任何閃失,疲勞或者客場因素都不應該構成客觀理由,我們要堅定小組出線的信心。”這位意大利人強調,“每場比賽都有每場比賽的歷史”,首循環的4比0並不能決定這一場比賽的賽果。

  卡納瓦羅被問2006年舊賬

  結束這場比賽之后,恆大回到國內聯賽需要到客場對陣重慶斯威,足協杯對陣河南建業的比賽也很快開打。為此,卡納瓦羅希望本場亞冠賽事達成兩個目標:一是拿到3分,奠定小組出線的基礎,目前恆大和大邱FC、廣島三箭均積6分,恆大以淨勝球優勢暫列第一,本輪是恆大拉開差距的一個機會,因為大邱FC和廣島三箭的對陣很可能出現掉隊者﹔另一個目標是球隊的輪換,受傷的曾誠和上輪聯賽首發打了65分鐘的鄭智都沒有隨隊前往澳大利亞,仍處在內部禁賽期的韋世豪則隨隊出征,有望提前3天解禁,以便球隊應付三線作戰。

  恆大依然可能排出布朗寧、朴志洙的中后衛組合,卡納瓦羅解釋說:“我們的中后衛比較充足,為了讓每一個球員保持狀態,我經常會讓布朗寧和朴志洙在亞冠搭檔。如果球員沒得到任何比賽機會,就很難保持激情。我的最終目的還是希望球員不管比賽多還是少,都能保持高強度的訓練。”卡納瓦羅說。

  澳大利亞媒體仍對2006年世界杯的陳年往事耿耿於懷,有當地記者問起卡納瓦羅關於“偉大的左后衛”格羅索制造點球幫助意大利隊擊敗澳大利亞隊的問題,許多澳大利亞人仍堅持認為這個點球是誤判。“每次來到澳大利亞總有人問起,我隻記得那場比賽很艱難,10打11,最后進了點球。”卡納瓦羅說。在被追問“是否確定那是點球”“有VAR的話也是點球嗎”時,卡納瓦羅強調:“是的!”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