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國家職業資格山地戶外指導員培訓班首次在格爾木舉辦

2019年04月23日15: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培訓班學員在野外行進中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記者王霞光)4月22日,中國登山協會第428期國家職業資格山地戶外指導員培訓班在青海格爾木開班,這也是中登協首次在世界鹽湖城格爾木舉辦培訓。

本次培訓由中國登山協會主辦,格爾木市文體旅游廣電局承辦,格爾木市業余體校、凱途高山協辦。來自廣州、珠海、上海、成都、蘭州、格爾木等地的24名學員將參加為期5天的培訓並進行考核。

隨著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攀岩正式成為2020年奧運會比賽項目,登山戶外運動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以戶外休閑為主要的健身方式,我國參與戶外運動的人口已經突破1億,給更多人提供戶外專業技能培訓是中國登山協會的重要工作內容之一。

據了解,本次國家職業資格山地戶外指導員培訓內容主要包括:指導員的職責與能力、 戶外常見風險的防范與處理、戶外服裝與裝備、地形圖與導航技術、 戶外團隊管理與領導力、繩索基礎技術操作等課程的理論和實踐學習,學員將獲得單日(非露營)山地徒步活動的組織管理能力、制訂並實施活動計劃的能力,能夠向戶外活動參加者傳播正確的戶外理念、傳授基本的戶外知識、技能和技術。

本次培訓班的舉辦地格爾木位於青海省中西部,地處青藏高原腹地,具有豐富多樣的登山戶外資源,如長江源頭、萬丈鹽橋、玉珠峰雪山冰川、昆侖雪景、沙漠森林等獨具特色的自然景觀。“今天大家因為共同的戶外愛好相聚於此,今后我們將與中國登山協會一起,大力推廣登山戶外文化,攜手打造格爾木玉珠峰體育品牌賽事,為我國登山戶外運動人才培養貢獻力量。”格爾木市文體旅游廣電局副局長王志剛在致辭中表示。

格爾木市業余體校校長陳民、副校長蘇依勒,中登協培訓專業委員會委員羅彪,國家職業資格山地戶外運動培訓教師葉衛東、宋曉晨、岳歷塵等出席了開班儀式。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