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老鷹主帥出任美國男籃助教 主抓球隊防守工作

2019年04月23日08: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4月23日,據外媒記者報道,老鷹主帥勞埃德·皮爾斯接替步行者主帥內特·麥克米蘭加入美國男籃夢之隊的教練組,他將擔任馬刺主帥格雷格·波波維奇的助理教練,一同帶隊出征2019年男籃世界杯。

美國男籃原先三位助教分別為勇士主帥史蒂夫·科爾、步行者主帥內特·麥克米蘭與維拉諾瓦大學男籃主帥杰·萊特,但由於時間安排出現沖突,麥克米蘭退出美國男籃教練組,因此由老鷹主帥勞埃德·皮爾斯頂上。2016年,老K教練邁克·沙舍夫斯基帶領美國男籃在裡約奧運會奪冠后宣告退出,繼任者波波維奇將帶領美國男籃出征2019年中國的男籃世界杯與2020年日本的東京奧運會。

現年43歲的皮爾斯在2018年5月12日成為老鷹的主教練,本賽季他帶領老鷹取得29勝53負的戰績,排名東部第12位無緣季后賽。皮爾斯有著豐富的幫助球員成長的經驗,在成為老鷹的主教練之前,他從2013年開始一直擔任76人的助理教練,在喬爾·恩比德、本·西蒙斯等人的成長過程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而在來到76人之前,皮爾斯還在騎士、灰熊和勇士隊中有過總共11年的工作經歷,工作內容也是主抓球員發展。

在中國籃球世界杯上,美國男籃被分在E組,同組的還有土耳其、捷克和日本。美國男籃的第一場小組賽是9月1日對陣捷克,第二場小組賽是9月3日對陣土耳其,最后一場小組賽是9月5日對陣日本。根據之前的任務分配,皮爾斯將主抓美國男籃的防守工作。“能夠有機會代表我們的國家,與如此優秀的教練們和工作人員們共事,我感到非常榮幸。”皮爾斯說,“我和我的家人都為這個機會感到興奮,並致力於享受它。”

作為衛冕冠軍,美國男籃在本屆世界杯上的表現備受關注。由於NBA總決賽要打到6月,此后的7月還要進入NBA的自由球員市場簽約期,因此美國籃協表示,美國男籃要到8月才會召集球員,從8月6日開始在拉斯維加斯展開集訓和熱身工作。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