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國內高手

世乒賽國乒雙打組合全線晉級

蘇斌 袁亮
2019年04月23日08: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世乒賽國乒雙打組合全線晉級

  新華社布達佩斯4月22日電(記者蘇斌 袁亮)參加布達佩斯世乒賽雙打項目的六對中國隊組合22日全部獲勝,其中混雙組合許昕/劉詩雯以及樊振東/丁寧均連勝兩場闖入16強。

  許昕/劉詩雯的首輪對手是姆拉德諾維奇與55歲老將倪夏蓮這對盧森堡組合,最終“昕雯聯播”組合直落四局輕鬆晉級。隨后兩人又在晚間的第二輪中以局分4:0淘汰了捷克組合波蘭斯基/馬特洛娃。

  從資格賽打起的樊振東/丁寧先在正賽首輪以4:1擊敗東道主運動員埃切基/毛道拉斯,又在第二輪以4:0將中國香港組合黃鎮廷/杜凱琹淘汰出局。

  “感覺不一樣,因為正賽對手更強一些,尤其晚上的比賽遇到了更多困難。”賽后丁寧說。樊振東則表示,對手非常有實力,因為之前沒打過,也立足於去拼,在場上更多打出自己的技戰術。

  男雙首輪中,“大滿貫”得主馬龍攜手“00后”小將王楚欽,在與捷克組合波蘭斯基/西魯切克的比賽開局階段遭遇挑戰,以8:11輸掉首局。逐漸適應對手節奏的馬龍與王楚欽以15:13、11:9、11:3、11:4完成逆轉。

  賽后馬龍表示,由於對對手不是很熟悉,有一些球的落點不熟,有時對球的判斷上會出現失誤。王楚欽則認為,自己一上來非常緊張,處理球不夠精確,出現了一些無謂失誤。

  另一對國乒男雙組合梁靖崑/林高遠同樣局分4:1戰勝了來自以色列的本阿裡/陶貝爾,躋身32強。

  女雙賽場,陳夢/朱雨玲贏得極為輕鬆,以4:0橫掃一對波黑組合,四局總共讓對手拿到12分。“對整體發揮比較滿意,第一天比賽對手不是特別強,我們准備得也比較充分。”陳夢說。她與朱雨玲在談及目標時均表示,此前兩次搭檔參加世乒賽,一次季軍一次亞軍,希望本次能捧起冠軍獎杯。

  小將孫穎莎與王曼昱的組合同樣直落四局,擊敗捷克組合亞當科娃/庫切羅娃,晉級女雙第二輪。

  “這是我們最重要的一次配合,封閉訓練一開始配合得不理想,到現在慢慢默契了很多,我們會努力珍惜這次機會。”孫穎莎說。

  2019年世乒賽單打項目23日將展開正賽爭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