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田徑亞錦賽破紀錄奪冠王錚希望突破自己

李東燁
2019年04月24日11:3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田徑亞錦賽破紀錄奪冠王錚希望突破自己

  北京時間4月23日凌晨,多哈亞錦賽結束了第二日的爭奪。中國選手王錚以75.66米的成績將女子鏈球金牌收入囊中,該成績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72.78米亞錦賽賽會紀錄,同時也是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績。

  在女子鏈球項目中,王錚和隊友羅娜此前都已達到了世錦賽的參賽標准,因此參加本次亞錦賽倆人並無壓力,隻需放手一搏。由於實力相差懸殊,其他參賽選手沒人能突破70米大關,因此比賽完全成為了兩位中國選手的競爭舞台。第四擲王錚擲出73.47米,該成績打破了她在2013年亞錦賽上創造的72.78米的賽會紀錄。第五擲王錚再接再厲,擲出73.79米,將今年個人最好成績提高了20厘米。最后一擲,王錚將鏈球擲到75.66米,這一成績雖然離王錚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還差兩米多,但卻是今年世界第二個好成績。

  王錚在賽后坦言:“今年世錦賽自己最大的目標就是創造最佳成績。”但本次比賽王錚最看重的是提前適應世錦賽場地,“演練自己冬訓練的東西,在世錦賽前適應場地,把過程走好,這是我來參加這次比賽的最大目的。”對於自己本場比賽的發揮,王錚也比較滿意,“還可以吧,今年我換了一位新教練,在比賽中一直在和教練磨合,希望磨合得越來越好,把勢頭保持到世錦賽。”

  王錚所說到的新教練就是葉奎剛。此前葉奎剛最出色的弟子是張文秀,曾在裡約奧運會中拿到鏈球亞軍,“他以前是張文秀的教練,我們一起比賽了很多年,他比較了解我,我們隻需要在比賽的節奏上磨合一下。”

  此前在2017年世錦賽中,王錚以75.98米的成績拿到了亞軍。今年世錦賽將再次來到多哈參賽的王錚希望能突破自己,“我(世錦賽)最大的目標是創造自己最好成績,隻要我能做到這個,獎牌是十拿九穩的。”(轉自4月24日《中國體育報》03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