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建儂5K跑

建儂5K團隊賽全新體驗 跨越閾值勇闖極點

2019年03月15日15: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對跑者來說,真正的敵人不是速度,也不是耐力,而是閾值。

人體在漸增負荷運動中,血乳酸濃度隨運動負荷的漸增而增加,當運動強度達到某一負荷時,血乳酸濃度急劇上升的開始起點,稱為乳酸閾。不同的人對血乳酸濃度的承受能力是不一樣的,即為乳酸閾值,可以將它理解為運動時的一個臨界點,限制著人們的運動能力。對於不常運動的人來說,一般跑至2K到3K左右的距離時就會碰上閾值,開始肌力不濟,運動效率降低。

面對閾值的挑戰,如果能調整好狀態,持續堅持,勇敢的與生理機制做對抗,突破臨界點后,就能跑得更久更遠。

觀察自己的閾值,然后跨越它!

跑步的目的是為了更快,也是為了更強。隻有不斷向自己的閾值發起挑戰,並不斷跨越它、突破它,才能變得強大。

建儂5K團隊賽明日即將開跑。為了能夠讓參賽者們更了解自己的身體,勇跑極限,此次的5K團隊賽首次加入了一個趣味環節——觀察自己的閾值。

我們為每位5K團隊賽的參與者准備了一個魔術巾,開跑前將其綁在手腕上,象征著所有人身體裡都會存在的閾值。

當閾值來臨,參賽者便將綁著魔術巾的手臂向上抬起,手臂抬起的高度取決於身體的反應強烈程度,這個動作的意義在於通知隊友自己的臨界點到了,此時當同心協力共闖難關。

當個人身體狀態恢復后,將身上的魔術巾摘下,並舉起在空中揮舞,為自己慶祝,為隊友加油。

同時,我們還在賽道上安排了專業的攝影師,記錄大家與隊友們突破自我的瞬間。摘下魔術巾的小伙伴不要忘了向攝影師揮舞你們的魔術巾哦。

共同的事業,共同的斗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奧斯特洛夫斯基

當個體處於群體中時,受群體的感染與影響,總是能夠更具韌性,也更能激發個體的潛能,尤其是在他們擁有一個共同目標時。

南飛的大雁總是成群出現,遷往溫暖的南方這個共同目標使它們緊密相伴。不止如此,飛行時的它們為了能夠更高效的抵達目的地,還有著一套明確的合作體系,正是這種合作模式,使得它們群體的飛行距離多出個體的12%。從北方飛往南方的這段路程對大雁來說必然是一段遙遠險途,若是一隻大雁獨自上路,很難想象它是否能夠在孤獨與險境中成功堅持到南方。閾值的存在就如同大雁南飛中的險境,突破閾值對個人來說或許是一件難事,但當與隊友一起時,大家是互相陪伴,更是互相配合,互相激勵,更韌性、更效率的奔向共同目標。

建儂5K團隊賽存在的意義即在於此。它為團隊設置了一個共同的目標,搭建了一個團隊能夠齊心協力,共同進步的平台。在這裡,有個人的閾值,也有團隊的閾值,每個團隊都由多名個體組成,齊心協力的團隊所向披靡,一盤散沙的團隊不堪一擊。團隊中每個人習慣不一、性格各異,如何更好的合作,更好的配合,找到一個最緊密最高效的合作模式,便是各個團隊所要解決的問題。

除此之外,本次5K團隊賽中,建儂體育還是一個觀察者與記錄者,記錄團隊中每個成員都會遇到的困境,以及如何同心協力地挑戰它、戰勝它!從而打造出一支不懼挑戰,勇跑極限的更強團隊。

作為一家25年專注團購領域的體育品牌,建儂體育始終關注科學健身與團隊文化。在全民健身精神的引導下,聯合北京市體育總會於公園半程馬拉鬆北京市公開賽中共同打造並推出的賽中賽建儂5K團隊賽,主打“健康路上一個不掉隊”的核心理念,旨在以團隊共有目標,互相合作互相影響的特點,激發團隊能量,讓大家能夠在團隊能量的帶動下更好的突破自己。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