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太極

我國首批國際體育標准發布

《中國體育報》劉先永 王輝
2019年04月24日15:23 |
小字號

近日,國際標准化組織(ISO)先后發布兩項體育國際標准——ISO20739:2019《武術太極劍要求和試驗方法》、ISO20739:2019《武術太極要求和試驗方法》,這是由我國提出立項並主導制定的首批國際體育標准,填補了武術領域國際標准的空白,將助力武術運動在世界范圍內的推廣普及。

據悉,為進一步推動我國體育標准化進程,並與國際接軌,2014年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體育器材裝備中心等單位聯合以武術等中國傳統優勢項目為突破口,起草研制武術運動器材的國際標准,推進中國體育標准的國際化進程。5年間經過立項、研討、制定、提交、表決等程序,上述兩項國際體育標准最終獲得國際標准化組織認可,獲得通過和發布,成為我國體育行業參與國際化進程的積極成果。

我國上世紀九十年代便開始體育標准化工作。近年來,隨著體育改革的不斷深入,體育事業和產業的不斷發展,體育標准化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顯。為更有力地推進體育標准化工作,2014年國家體育總局將體育標准化管理職能賦予體育器材裝備中心,並於2018年將全國體育標准化技術委員會秘書處設在該中心,負責組織體育標准的制定、修訂,以及和相關標准化技術委員會的協調,由此我國的體育標准化工作駛入發展快車道。

接下來裝備中心將按照總局部署,繼續積極推動更多的體育國際標准立項,通過標准化融入世界體育大格局,服務“一帶一路”建設。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