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乒男單失守 許昕的東京奧運資格懸了

孫海光
2019年04月25日08:3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乒男單失守,許昕的東京奧運資格懸了

  許昕/劉詩雯是國乒打造的第一混雙。 圖/國際乒聯

  布達佩斯世乒賽25日晨繼續進行,許昕/劉詩雯在0比2落后時上演大逆轉,與樊振東/丁寧會師半決賽。不過在混雙賽前,許昕在男單比賽中爆冷輸給了法國人西蒙,男乒下半區就此失守。對許昕來說,這場失利幾乎斷送了東京奧運會單打資格,留給他的隻剩混雙一條路。

  24歲的法國人西蒙·高茨之前21次對陣國乒隊員無一勝績,但昨晚他碰上了狀態不佳的許昕。最終,許昕2比4不敵西蒙,爆出開賽后最大冷門。

  本屆比賽,男乒5名隊員隻有許昕一人分在下半區,這對他是很大的壓力,“自己面對壓力時的賽前准備,還有賽場上的執行有些誤差。不能說第5局8比3領先輸了可惜,主要是前面打得太謹慎,太小心了。”許昕稱西蒙在簽表中的風格比較穩定,賽前知道他會搏得很凶,自己沒有做好這方面的准備。

  男單意外爆冷對許昕影響很大,隨后混雙8強戰狀態也出現搖擺,他和劉詩雯曾一度0比2落后韓國組合李尚洙/田志希。最終,許昕/劉詩雯4比3險勝,與樊振東/丁寧會師半決賽。

  許昕稱單打和混雙時間挨得太緊,自己也及時進行了調整,“一碼是一碼,不能把單打的情緒帶到混雙上。更不能因為自己的(單打)失利最后導致混雙輸了,去拖累搭檔。”

  東京奧運會新增設了混雙項目,且每個協會隻能報一對,國乒隊這兩年戰略上也進行了調整。除了單打,許昕目前還兼著混雙。之前接受採訪時,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也表示奧運會混雙選手一定程度上要放棄單打。

  對許昕來說,剛剛過去的這個比賽日也會影響到他的東京奧運會資格。從現在來看,許昕在單打爭奪上已落后馬龍和樊振東。對許昕來說,目前最為可行的是保住與劉詩雯的奧運混雙資格。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