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國安沖擊7連勝新紀錄 上港或難走出低迷

2019年04月26日08: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馬翼)2019賽季中超聯賽第7輪比賽將在4月26至28日進行,領頭羊國安主場迎戰一方,沖擊7連勝新紀錄﹔上港繼續做客天津挑戰泰達﹔保利尼奧回歸助恆大客場挑戰斯威﹔富力主場對陣升班馬佳兆業﹔人和客場挑戰華夏幸福﹔建業主場遭遇勁敵蘇寧﹔申花主場戰天海﹔魯能主場面對卓爾盼止連敗頹勢。

廣州富力vs深圳佳兆業

比賽時間:4月26日 周五 19:35

比賽地點:廣州越秀山體育場

富力前六輪以1勝2平3負的戰績排在積分榜第11位置,上一輪聯賽客場1-5大比分落敗給蘇寧,球隊士氣受到打擊,主帥斯托伊科維奇也再次陷入下課危機。糟糕的防守是富力未能取勝的關鍵因素,6場比賽丟17球的數據直觀體現后防存在非常大的問題。本輪主場面對升班馬佳兆業,提振球隊士氣的關鍵在於防守,薩巴和扎哈維在進攻端的表現也值得期待,利好的是富力本賽季2個主場比賽1勝1平保持不敗。

升班馬佳兆業在經歷賽季開局2連勝后,已經4場比賽未嘗勝果,目前以2勝2平2負的戰績排在第8位置。在攻防兩端,佳兆業6場比賽進8球失8球相對平衡,但8粒進球有大部分與主力外援塞爾納斯有關,本輪客場對陣富力,塞爾納斯的發揮可能會影響比賽的走勢。值得一提的是,佳兆業目前還未曾在客場取得過勝利,客戰富力想要拿到客場首勝,難度不小。

河北華夏幸福vs北京人和

比賽時間:4月27日 周六 15:30

比賽地點:廊坊體育場

上一輪聯賽主場0-1不敵領頭羊國安,華夏幸福遭遇2連敗,6輪比賽過后以1勝1平4負的戰績排在第13位置。就球隊陣容實力來看,華夏幸福本不該獲得如此戰績,但球隊近期陷入了得勢不得分的尷尬處境,此前比賽賽后數據顯示,射門控球率等均比對手佔優,卻不能轉化為得分。下輪華夏幸福將客場挑戰魯能,直觀放大了本輪搶分的需求,主場面對人和,華夏幸福需解決進攻端火力不足的問題。

人和近兩輪聯賽勝恆大、平佳兆業,一掃賽季開局4連敗的頹勢,同樣以1勝1平4負戰績排在第14位置。本輪客場對陣同積分的華夏幸福,在外援馬西卡和奧古斯托缺戰情況下,突出搶分難度。利好的是人和近期在實戰中技戰術執行和球員狀態有明顯提升,趁著近期積極態勢,客場搶取分數希望加大。

河南建業vs江蘇蘇寧

比賽時間:4月27日 周六 19:35

比賽地點:鄭州航海體育場

建業目前是聯賽中兩支未嘗勝績球隊之一,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僅獲得2個積分排名墊底,且球隊遭遇3連敗,士氣上受到打擊。建業目前的主要問題在於防守,5場比賽場場丟球(共丟10球),本輪面對狀態火熱的蘇寧,建業需著重努力在防守上提升水平,雖然主場作戰,但搶取分數的希望不大。

上輪蘇寧5-1大勝富力,在獲得2連勝的同時,積分榜上升至第4。蘇寧的進攻火力毋庸置疑,6輪比賽進14球排在中超第一,特謝拉、埃德爾和謝鵬飛組成的前場進攻線進球效率非常高,相反在防守端蘇寧存在著較大問題,6輪比賽丟10球同樣在中超名列前茅,若能改善防守端不足,蘇寧的實力將有質的提升。本輪面對“班長”建業,雖是客場作戰,但取勝難度不大。

上海申花vs天津天海

比賽時間:4月27日 周六 19:35

比賽地點:上海虹口足球場

申花上輪1-1戰平卓爾,目前2勝1平4負的戰績排名第9。上一個主場申花5-1大勝人和,這對賽季開局不太理想的狀態有一定提振,外援伊哈洛近期表現搶眼,進6球暫居射手榜第一。本輪主場面對天海,近期狀態回升的申花能否借助主場優勢搶分和伊哈洛的大腿表現值得讓人期待。

天海在經歷了賽季開局3連敗后,近期獲得3連平的戰績,可以看出球隊狀態正在提升,但對於仍處在降級區的情況,天海處境依然不樂觀。本輪做客上海灘,天海近20天首次離開天津作戰,這將檢驗球隊客場作戰的抗壓性,尤其是在面對申花魔鬼主場虹口足球場。作為本賽季未嘗勝績的球隊之一,想要在申花身上獲得首勝,難度不小。

天津泰達vs上海上港

比賽時間:4月28日 周日 15:30

比賽地點:天津奧體中心

泰達在新賽季開局遭遇2連敗后,近期以3勝1平表現強勢回升,這得益於前場攻擊線“阿森納”組合,上輪做客河南,阿奇姆彭長途奔襲過人破門的驚艷表現,直觀體現泰達在進攻火力上的能力。本輪面對近期狀態低迷的衛冕冠軍上港,借助主場優勢,泰達目前完全有能力與之一較高下。

衛冕冠軍上港近期表現低迷,中超亞冠雙線作戰放大了球隊在陣容上人手短缺的問題。近3輪聯賽,上港僅取得1勝1平4個積分,在積分榜上被國安拉開5分差距之多,這也凸顯了本輪搶分的需求。在剛經歷周中亞冠作戰后,球隊在陣容上會有一定輪換,本輪客場面對近期狀態提升的泰達,取分難度加大不少。

重慶斯威vs廣州恆大

比賽時間:4月28日 周日 19:00

比賽地點:重慶奧體中心

斯威上輪戰平一方,連勝勢頭被終結,目前6輪聯賽取得3勝1平2負戰績排在積分榜第5,近4輪聯賽3勝1平保持不敗,走勢積極。斯威在前場進攻端火力凶猛,卡爾德克上輪休息,似乎為本輪戰恆大做准備,阿德裡安狀態不錯,大小摩托發揮穩定,4名外援無論哪3人上場,進攻火力都非常強勢。主場優勢和充沛體能,斯威本輪借主場優勢非常可能在恆大身上搶分。

恆大上輪主場驚險絕殺魯能,塔利斯卡奉獻技驚四座的任意球攻門,而后周中客場戰平墨爾本勝利,從實戰上看恆大的塔利斯卡依賴症越發明顯,與墨爾本勝利一戰,對手的戰術是否會啟發中超俱樂部面對恆大的戰術,值得持續關注。利好的是保利尼奧解禁回歸,寶塔組合的重要性不必多說。本輪客戰重慶,全取三分緊追國安是恆大所需,但斯威近期勢頭正盛,恆大取勝的難度不小。

北京國安vs大連一方

比賽時間:4月28日 周日 19:35

比賽地點:北京工人體育場

領頭羊北京國安前6輪比賽全部獲勝,球隊在攻防兩端表現都非常出色,本場比賽國安若能戰勝一方,將創造最新的中國頂級聯賽開局連勝紀錄。周中亞冠的比賽,國安戰勝武裡南聯,小組排名也升至第二,但雙線作戰所造成的疲乏、傷病也在困擾著國安,比埃拉、王剛傷停沒有出戰與武裡南聯的比賽,張玉寧、李磊也出現傷情。上賽季國安曾雙殺一方,本輪借助主場優勢,國安創造新紀錄的可能性非常大。

近2輪一方戰勝魯能后戰平斯威,球隊狀態逐漸回升。本輪客場挑戰領頭羊國安,利好的是一方主力陣容較為齊整,且主帥崔康熙曾有過多次對陣國安的經驗,雙線作戰的國安體能方面存在隱患,一方佔據絕對優勢,外援三叉戟卡拉斯科、哈姆西克和穆謝奎若能拿出最佳狀態,一方客場取分希望不難。

山東魯能vs武漢卓爾

比賽時間:4月28日 周日 19:35

比賽地點:濟南奧體中心

近期魯能遭遇2連敗,目前以2勝2平2負排在第7位,與前4名積分的差距也愈發明顯。周中亞冠賽場魯能客場戰勝柔佛,對球隊士氣提升具有重要意義,本輪主場對陣卓爾,魯能隻有取勝一條路選擇,球隊壓力不小。利好的是戴琳本場比賽回歸,能夠穩固魯能后防,佩萊狀態依然火熱,與柔佛的比賽打入全場唯一進球,借助主場作戰的優勢,魯能取勝難度不大。

卓爾近3輪比賽1平2負,目前以1勝1平4負排第12名處在保級危險區。卓爾的優勢在於防守,在少賽一場情況下,5場比賽僅失6球,取分的關鍵在於進攻端,主力鋒線外援拉斐爾的持續禁賽,對卓爾進攻火力造成十分巨大的影響,5戰僅進4球。本輪客戰山東,面對搶分需求明顯的魯能,卓爾客場取分難度不小。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