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乒賽昕雯組合進決賽 女單爭冠成國乒內戰

孫海光
2019年04月26日08:3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乒賽昕雯組合進決賽,女單爭冠成國乒內戰

  許昕/劉詩雯晉級混雙決賽。圖/國際乒聯

  布達佩斯世乒賽26日晨繼續進行,國乒第一混雙許昕/劉詩雯在內戰中戰勝樊振東/丁寧,打進決賽。此外,女單方面高奏凱歌,丁寧、劉詩雯、陳夢、王曼昱如願會師半決賽。

  昨晚,頭號種子樊振東意外被小將梁靖崑淘汰,這也影響到了他的狀態。最終,許昕/劉詩雯4比0橫掃樊振東/丁寧。對樊振東來說,世乒賽一直無冠是個不小的遺憾。總結本次布達佩斯之行,樊振東有些自嘲,“每次世乒賽都有收獲,但就是沒有收獲一個冠軍。”

  許昕/劉詩雯將與日本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純爭奪冠軍,對中日乒乓球來說,這場決賽已經有點東京奧運會預演的味道了。

  “既然是踩著隊友肩膀踏入決賽了,就一定要贏得決賽。”許昕稱,隻有這樣才是對國乒隊拿下第一金信心上的保証,“對手已經連續3屆進入世錦賽混雙決賽。不管當時奧運會有沒有混雙項目,都說明他們實力還是很強。明天我們會放下包袱,不能說我們是中國隊,就肯定能拿到冠軍。”

  女單方面,昨天中日對決全面打響。王曼昱、丁寧、劉詩雯相繼取勝,加上前一天孫穎莎戰勝伊藤美誠,女乒姑娘們可以說是橫掃日本隊。女單半決賽,丁寧、劉詩雯將再次遭遇,陳夢則和小將王曼昱爭奪一個決賽席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