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田徑亞錦賽收官 謝文駿奪冠破劉翔紀錄

許蓓
2019年04月26日08: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謝文駿奪冠破劉翔紀錄

  在卡塔爾多哈進行的田徑亞錦賽昨天收官,當天,中國隊收獲3金4銀1銅:謝震業以20.33秒奪得男子200米冠軍,謝文駿以13.21秒的個人最好成績收獲男子110米欄冠軍,並打破劉翔保持的賽會紀錄。馮彬以65.36米奪得女子鐵餅冠軍並打破賽會紀錄。盧志權、吳磊、楊磊和吳宇昂組成的中國男子4×400米接力隊以3分03.55秒獲得亞軍,打破了中國隊在2010年廣州亞運會上創造的3分03.66秒的全國紀錄。張耀廣和黃常洲在男子跳遠項目中分別收獲銀牌和銅牌,陳佳敏在女子100米欄比賽中創造個人最好成績摘銀。

  中國隊在本屆亞錦賽上共獲9金13銀7銅,打破5項賽會紀錄及一項全國紀錄,金牌數比巴林隊少兩枚,以29枚獎牌位居獎牌榜首位。以非洲歸化選手為絕對主體的巴林隊以11金7銀4銅的成績排名金牌榜第一,日本隊在金牌榜和獎牌榜上均位列第3。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