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乒乓球世錦賽

世乒賽綜合:樊振東告別世錦賽 中國鎖定女單金牌

2019年04月26日08: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世乒賽綜合:樊振東告別世錦賽 中國鎖定女單金牌

  新華社布達佩斯4月25日電(記者張章 蘇斌)布達佩斯世乒賽25日進行了第五個比賽日的各項爭奪,世界第一樊振東在男單比賽和混雙比賽中均被淘汰,遺憾告別世乒賽﹔中國女單包攬前四,國乒男女雙打組合也都順利晉級。

  在當天的男單16強戰中,奪冠熱門樊振東以11:5拿下首局,但此后隊友梁靖崑掀起反扑,以11:4、11:8、11:9連勝三局。盡管樊振東以11:8扳回一城,士氣明顯佔據上風的梁靖崑第六局以11:7鎖定勝局。梁靖崑將在下一輪迎戰日本選手丹羽孝希。

  另外兩名中國選手馬龍和林高遠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遭遇,他們當天分別以4:1和4:0輕鬆淘汰了巴西選手卡爾德拉諾和韓國選手鄭榮植后晉級。

  在首輪中淘汰了中國香港名將黃鎮廷的韓國選手安宰賢4:2淘汰日本選手張本智和,他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對陣同胞張禹珍,后者由於德國名將波爾因病退賽直接晉級。

  另一場四分之一決賽將在瑞典選手法爾克和此前淘汰了許昕的法國選手高茨之間展開。法爾克當天以4:1淘汰了韓國名將李尚洙。

  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選手丁寧、陳夢、劉詩雯、王曼昱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會師半決賽,幫助中國隊提前鎖定金牌。半決賽中,丁寧和劉詩雯、陳夢和王曼昱將捉對厮殺。

  男雙四分之一決賽中,大滿貫得主馬龍搭檔“00后”王楚欽迎戰實力不俗的韓國組合李尚洙/鄭榮植。馬龍/王楚欽一上來就以7:11丟掉第一局,調整狀態后,中國組合以11:6和11:5輕鬆拿下兩局將比分反超。在其他項目中都已經被淘汰的李尚洙/鄭榮植卻不願輕易放棄,第四局一路領先,以11:8將大比分扳成2平。隨后,馬龍/王楚欽抖擻精神,以11:6拿下關鍵的第五局,並在通過一番纏斗后贏下第六局,晉級半決賽。

  半決賽中,馬龍/王楚欽將迎戰另一對中國組合梁靖崑/林高遠,后者4:0輕鬆擊敗中國香港組合黃鎮廷/何鈞杰。

  另外兩場四分之一決賽中,羅馬尼亞選手約內斯庫和西班牙的羅布勒斯組成的跨協會組合以4:0淘汰4號種子、瑞典組合法爾克/卡爾鬆﹔由於波爾的退賽,葡萄牙組合阿波洛尼亞/ 蒙泰羅自動晉級。

  女雙四分之一據賽中,兩對中國組合和兩對日本組合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晉級半決賽。其中,陳夢/朱雨玲、孫穎莎/王曼昱將爭奪一個決賽名額,早田希娜/伊藤美誠將與橋本帆乃香/佐藤瞳展開厮殺。

  許昕/劉詩雯以4:0擊敗單打世界第一樊振東/丁寧的組合,這意味著樊振東告別本屆世錦賽。決賽中,許昕/劉詩雯將對陣衛冕冠軍、日本組合石川佳純/吉村真晴,后者4:1擊敗德國組合弗朗西斯卡/索爾佳。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