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乒乓球世錦賽

世乒賽無緣混雙決賽 樊振東/丁寧:已盡最大努力

2019年04月26日08: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世乒賽無緣混雙決賽 樊振東/丁寧:已盡最大努力

  新華社布達佩斯4月25日電(記者蘇斌 袁亮)“打了幾屆,每屆都很有收獲,但就是沒有收獲一個冠軍。”混採區裡,樊振東自我調侃道。

  這位現世界第一在25日的布達佩斯世乒賽男單16強戰中輸掉了與梁靖崑的國乒“內戰”,晚間時段又與丁寧搭檔,在混雙半決賽裡輸給了另一對國乒組合許昕/劉詩雯。

  “(結果)不在預期中,還可以更好。”樊振東說,此前單打失利對轉戰混雙完全沒影響也不可能,“但作為自己,包括丁寧也相信我為這場比賽做出了最大努力,一直在調動自己。賽前我們也溝通了,事實擺在那裡,確實單打是輸了,肯定我們都會全力以赴。一個項目是一個項目,她也相信我能夠調整過來。”

  丁寧則認為,她與樊振東的打法偏向於實力,后手球會更強一些,在前三板變化和發動上與許昕/劉詩雯組合打法特點不太一樣。

  “我們配合時間確實太短,第一次參賽,打到半決賽,在場上的細節、技戰術運用比例和先后順序方面能看出還有很多進步空間,這也是為什麼前兩局我們打得有些下風,后來慢慢找回了節奏。”

  “這次封閉訓練才開始搭檔,給我們的時間就是15天左右。我們已經盡了雙方最大時間段去磨合,確實難度也挺大,這次比賽中我們也盡了最大努力。”丁寧說。

  在樊振東看來,自己付出了很多,希望有更好的成績,這次比賽証明自己有很多沒有做到的地方。

  “混雙是自己原來沒有接觸過的項目,第一次打世錦賽,肯定想打好,不管是打這屆的混雙單打,還是之前的男雙單打。作為一名優秀運動員,混雙也進入奧運會,肯定希望在混雙上有好的發揮。”他說。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