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乒乓球世錦賽

國乒三將晉級世乒賽男單八強

2019年04月26日0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三將晉級世乒賽男單八強

  新華社布達佩斯4月25日電(記者蘇斌 張章)梁靖崑25日在布達佩斯世乒賽男單16強戰中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國乒隊友樊振東,攜手馬龍、林高遠晉級八強。日本新星張本智和爆冷被韓國選手安宰賢淘汰出局。

  樊振東以11:5拿下首局后,梁靖崑掀起反扑,以11:4、11:8、11:9連勝三局。盡管樊振東以11:8扳回一城,士氣明顯佔據上風的梁靖崑第六局11:7鎖定勝局。

  賽后兩人提到了心態對結果的影響。樊振東說:“單打這一次自己還是有很大期望,包袱有點大,特別在想贏的時候處理球還是偏保守。”梁靖崑則表示,今天他打得非常不錯,抱著想贏不怕輸的心態,畢竟對方世界排名第一,自己的心態非常好。

  日本選手丹羽孝希以4:2擊敗來自克羅地亞的普察爾,四分之一決賽將與梁靖崑展開對壘。

  馬龍在與巴西選手卡爾德拉諾的較量中首局8:11告負,但衛冕冠軍逐漸找到比賽感覺后,以11:8、11:1、11:3、11:8連勝四局。

  “開始自己打得還是有些緊張小心,但這就是大賽,不可能一上來就打得很順利。今天也做好了困難准備,畢竟對方也是中國隊主要對手,不可能像有些對手那樣一上來就很輕鬆領先。”馬龍表示,輸掉第一局后,第二局能在比較困難的情況下贏下來,第三局開始調整,加快了速度,提升了質量。

  林高遠直落四局橫掃韓國選手鄭榮植,將在四分之一決賽與馬龍上演國乒“內戰”。

  下半區已無國乒隊員,安宰賢在與四號種子張本智和的對決中以4:2勝出。德國老將波爾因發燒賽前宣布退賽,韓國選手張禹珍不戰而勝,下一輪與安宰賢過招。

  瑞典選手法爾克以4:1擊敗韓國好手李尚洙,四分之一決賽將與此前淘汰國乒直板名將許昕的法國人西蒙·高茨相遇。

  高茨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此前擊敗許昕給他增添了信心,“回到屋裡,對於自己戰勝如此優秀的運動員,我還是覺得有些不可思議,這給我帶來了信心上的提升。”

  “我來到這裡的時候,沒想過自己能闖過第二輪或第三輪。”高茨坦承,有沖擊獎牌的想法是合理的,但自己現在沒去想這些。

  “我不知道明天訓練熱身的狀態會怎樣,如果感覺好,可能有望沖擊獎牌,但感覺不好對手就有可能獲勝,拭目以待吧。”高茨說。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