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河南建業楊闊遭遇嚴重骨折 各界送祝福:望你早日痊愈!

2019年04月28日09: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馬翼)北京時間4月27日晚,2019賽季中超聯賽第7輪,河南建業主場2-1戰勝江蘇蘇寧迎來賽季首勝,然而首勝的代價十分巨大。在比賽最后階段,1球落后的蘇寧全力發動進攻,建業拼命防守穩固比分優勢,在一次防守蘇寧長傳球時,建業球員楊闊倒地滑鏟解圍,結果他的左腳踝被壓在了右腿下,在滑行的過程中左腳踝遭遇嚴重變形。

遭受重創的楊闊被第一時間送往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接受救治,建業主帥王寶山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勝利要感謝隊員們的努力,楊闊的傷勢暫時還不確定,今晚我們會去醫院看望他。”

據媒體報道,27日晚11:00左右,河南建業俱樂部總經理郭光琪在醫院透露了楊闊傷情,楊闊為左側腓骨遠端骨折、左側踝關節脫位,脫位踝關節正在做手法復位,骨折處是否需要手術,還需要根據主治醫生的治療方案,楊闊重歸賽場至少需要3個月時間。

4月28日凌晨00:17分,河南建業俱樂部官方發布傷情通告,楊闊的脫位踝關節已經復位,具體治療方案正在和醫院商量。

隨后,在河南建業官方微博發布的視頻中,楊闊向關心他的廣大球迷表達了感謝之情。“謝謝大家的擔心,我現在很好,我會更好地更強壯地回來。”視頻最后,楊闊還向鏡頭比出了大拇指,意在給自己加油鼓勁!這也是楊闊傷后首次面對鏡頭。

 

在楊闊遭遇如此嚴重傷情后,球隊隊友們和業內媒體紛紛在社交媒體留言和發電表示祝福。楊闊的室友,建業隊中后衛王上源,在微博上表達了對楊闊的祝福:兄弟,祝你早日歸來!我們一起加油!為你祈禱,永遠的好室友。杜長杰、馮卓毅、王飛等多名建業隊員也通過社交媒體表達了對楊闊早日康復的祝福。

足球媒體人王濤在社交媒體上寫道,“蘇寧客場落敗,建業迎來首勝,但這些與楊闊腳踝變形重傷相比都不重要了,那一幕看著都疼死。河南建業今年真的點背,這都第幾個重傷了,祝福楊闊 !”

據了解,遭遇右腿脛骨骨折的建業外援多拉多,也是在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做的手術,手術效果不錯,希望楊闊同樣可以早日痊愈,重返球場。

河南建業將在5月份迎來魔鬼賽程,10天連續4個客場作戰,聯賽僅過7輪,多拉多和楊闊先后遭遇嚴重傷情,建業的處境將會更加艱難。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