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4年來首次客場擊敗重慶 塔利斯卡進球制勝傷退  

李斌
2019年04月29日08: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塔利斯卡進球制勝傷退 卡納瓦羅放棄執教國足

卡納瓦羅發表聲明稱放棄執教國足。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恆大結束了3個賽季未能征服重慶奧體中心的尷尬,在昨晚進行的中超第7輪中,廣州恆大憑借塔利斯卡的進球在客場以1比0擊敗重慶斯威。不過,令人遺憾的是,塔利斯卡在比賽中傷退,可能缺陣一段時間。

另外,更重要的新聞在賽后爆出,卡納瓦羅的微博發文聲明放棄執教國足:“出於對中國這個偉大國家的尊重,我覺得有必要跟大家宣布關於我放棄中國男足主教練職位的決定。借此機會,我衷心感謝中國足協和廣州恆大淘寶俱樂部,雙方打算讓我同時執教中國最重要的兩支球隊,但是雙重職務讓我無暇顧及家庭。在一個月之前,我已經告知俱樂部,希望把精力和時間都放在廣州恆大淘寶隊和球員身上。祝福中國男足在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上好運!”

塔利斯卡恐無緣戰國安

恆大迎來了保利尼奧和韋世豪的復出,前者結束了紅牌停賽,后者則是結束了長達一個月的俱樂部內部停賽懲戒。上半場補時階段,鄭智在中圈送出直塞,塔利斯卡反越位成功得球趟過門將隋維杰,隨后扭身將球推入空門。遺憾的是,比賽第66分鐘,罰完任意球的塔利斯卡痛苦倒地,被黃博文換下。在場邊接受隊醫治療之后,塔利斯卡仍無法行走,最終由隊醫背回更衣室。

廣州恆大在后腰位置上人手充足,保利尼奧上輪的缺席可以通過人員調整來緩解影響。但在前鋒位置,廣州恆大已經太過依賴塔利斯卡的效率。球隊目前在7輪聯賽中打入11球,塔利斯卡包辦了其中6球。盡管卡納瓦羅在韋世豪復出后可以用其與郜林、於漢超組成本土進攻組合,但顯然難以彌補塔利斯卡缺陣的損失。

恆大隻上“雙外援”的內部規定執行到現在,保利尼奧和塔利斯卡的組合一直是不二的選擇,“雙核”其一缺陣,無論布朗寧還是朴志洙都無法替代。卡納瓦羅近期一直在強調要引進前場外援,正是對這種情況產生的擔憂。

然而,擔憂現在無濟於事,卡納瓦羅要先等待塔利斯卡的傷情報告,然后准備下一輪聯賽的煎熬。廣州恆大將於5月4日坐鎮主場迎來與北京國安的榜首大戰,后者已經在本賽季開局取得了7連勝。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