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全隊陷入犯規麻煩 宏遠仍驚險戰勝新疆

馮愛軍
2019年04月29日08:5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隊陷入犯規麻煩,宏遠仍驚險戰勝新疆

  宏遠外援布魯克斯(右)突破對手。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攝

  雖然比賽中“險情不斷”,不過東莞銀行宏遠隊昨晚還是在主場以116:97再次擊敗了新疆隊。本場過后宏遠隊系列賽總比分2:0領先新疆隊,季后賽開打至今保持全勝。接下來雙方系列賽第三場和第四場將轉戰烏魯木齊,5月1日和5月3日宏遠隊將迎來連續兩個客場的挑戰。

  雖然外援亞當斯已經在比賽開始前一天到達東莞與球隊匯合,不過新疆隊並沒有像外界猜想的那樣,用亞當斯換掉在第一場受傷的費爾德。不過新疆隊昨晚進行了變陣,大外援斯托克斯和周儀翔先發,費爾德、李根和馬蘭白克三人都出任替補。首節比賽盡管宏遠隊32:30領先,不過本節比賽中段,變陣后的新疆隊曾經是領跑的一方。

  宏遠隊本場比賽遭遇犯規過多的麻煩,首發大前鋒任駿飛第1節沒有過半就已經3次犯規。下半場開場30秒,易建聯已經領到了本場比賽的第5次犯規,整個第3節幾乎都坐在替補席上當“看客”。宏遠隊形勢如此不妙,但新疆隊卻沒有把握住機會。半場比賽結束時宏遠隊66:51領先15分,進入最后一節時宏遠隊85:71領先了14分。新疆隊在第2節和第3節沒能“乘虛而入”,也成為了本場比賽的勝負手。

  賽后新疆隊主帥阿的江也承認球隊錯失了扭轉敗局的機會:“防守比上一場要好。防守改觀了,但是防守沒有轉換到進攻。第2節和第節都有機會,但是在膠著的情況下如何把握機會,這個能力我們還有待提高。”

  比賽結束前4分33秒,甚至連周鵬領到個人的第5次犯規。此時宏遠隊雖然領先12分,可新疆隊依然有迎頭趕上的機會,但是他們還是沒能抓住。易建聯和周鵬都扛著5次犯規戰斗到了最后,宏遠隊也在比賽中笑到了最后。

  不過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宏遠隊主帥杜鋒表示,新疆隊的客場非常難打,宏遠隊要做好在接下來比賽中遭遇更多身體接觸的准備,也要做好更多球員遭遇犯規麻煩的心理准備。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