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馬龍、劉詩雯東京奧運三線作戰?劉國梁表態並非沒可能

孫海光
2019年04月29日08:3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龍、劉詩雯東京奧運三線作戰?劉國梁表態並非沒可能

  包攬5金結束布達佩斯世乒賽,這樣的成績讓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很滿意,不過他也表示過程跌宕起伏。談及本屆世乒賽成就雙冠王的馬龍、劉詩雯,劉國梁稱,兩人東京奧運會三線作戰並非不可能。

  劉國梁滿意國乒本次世乒賽的表現。圖/Osports

  本屆世乒賽,馬龍、劉詩雯成就男女單打冠軍,兩人又分別搭檔王楚欽、許昕拿下了男雙和混雙冠軍。女雙方面,小將王曼昱/孫穎莎昨晚又拿到了冠軍,國乒就此包攬5冠。

  “中國隊本次是超水平發揮,展現給世界一個跌宕起伏的過程,但結局很完美。”劉國梁希望外界能客觀冷靜看中國隊和世界乒壇的發展,中國隊想要奪冠每個細節都必須做到最好,“這次包攬是最激烈、最刺激、最具挑戰性的一次。”

  談及對手,劉國梁稱以伊藤美誠為首的日本隊仍是女隊最主要的對手,“這幾個人已經具備沖擊力,其他國家進步不明顯。”相比女線,劉國梁更擔心世界男子乒壇的快速進步,“男子方面完全混亂,可能此前准備的對手完全碰不上。尤其是韓國隊,19歲的安宰賢差點打進決賽。”

  在劉國梁看來,這次在布達佩斯包攬5金對國乒備戰東京奧運會有很大幫助,“我們奠定了信心,檢驗了隊伍,隊員和教練都得到了鍛煉和演練。但是我們不能拿這次世乒賽衡量東京奧運會。”

  此外,劉國梁也首次談到了馬龍、劉詩雯的東京奧運會前景。“我知道大家都在討論,都在幫我煩惱著呢。”被問及這兩人東京奧運會是否有可能兼三項時,劉國梁稱並非沒可能,但得滿足兩個條件,“第一是能持續保持在這兩個項目上的優勢﹔第二是身體沒問題,不出現傷病。”

  不過劉國梁也直言奧運會一定是派出最強的陣容,怎麼有利怎麼來,“現在還有一年時間,還會有很多變化。我們的競爭也是動態的,越到最后越清晰,最重要的是他們的體力和精力。”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