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1冠都不能少!國乒包攬世乒賽5冠為東京開個好頭

孫海光
2019年04月29日08:4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1冠都不能少!國乒包攬世乒賽5冠為東京開個好頭

  王曼昱/孫穎莎逆轉奪冠。圖/國際乒聯

  出征布達佩斯前,國乒隊就定下目標:要把5個冠軍獎杯都帶回來。28日晚結束的世乒賽女雙決賽,王曼昱/孫穎莎4比2戰勝日本組合伊藤美誠/早田希娜,國乒隊就此包攬5個單項冠軍。

  此前單打比賽,國乒隊“團滅”日本隊。相比單打,日本隊的雙打與國乒隊差距相對要小一些。女雙決賽在王曼昱/孫穎莎和伊藤美誠/早田希娜之間展開,這是中日乒乓球兩對超新星組合,4人平均年齡隻有18.5歲。

  前兩局比賽,王曼昱/孫穎莎對伊藤美誠/早田希娜的搏殺打法有些不適應,很快就以0比2落后。不過在適應了對手打法后,王曼昱/孫穎莎沒再給日本組合機會。盡管第6局接連浪費了兩個賽點,王曼昱/孫穎莎仍連追4局,逆轉伊藤美誠/早田希娜奪冠。

  “這是我倆第2個國際比賽配合,這個冠軍對我們來說確實很驚喜,也讓我們對未來更有信心。”王曼昱稱,一上來0比2落后賽前也有過准備,“對手確實很有實力,配合也很默契。我們今天也做了充足准備,領先不僥幸,落后也不放棄。”

  孫穎莎表示,賽前把各項困難都准備到了,也是照著打滿7局的目標去准備,“這塊金牌是我們拼出來的,確實沒想到,對我倆的發揮非常滿意。”

  就此,布達佩斯世乒賽5個單項全部結束,國乒隊如願包攬5冠,鞏固實力的同時也給了日本隊迎頭一擊,對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開了個好頭。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