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第31屆世界大運會面向全球征集口號、會徽和吉祥物

2019年04月30日09: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成都4月29日電(記者許茹)記者從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以下簡稱“第31屆大運會”)籌備工作委員會了解到,第31屆大運會將從4月29日起,面向全球征集口號、會徽和吉祥物。

“第31屆大運會口號、會徽、吉祥物是賽會品牌形象和賽事景觀、城市形象的重要載體,獲選作品設計者將獲得豐厚獎金。”成都市副市長王平江介紹說,全球各地專業設計機構、獨立設計師、工作室、各大院校設計專業師生、設計愛好者等,都可以以個人、組織或團體名義,通過官網上傳設計作品,最終獲選的口號、會徽、吉祥物將於今年8月正式對外公布。

據介紹,按照大運會賽事要求,第31屆大運會成都籌委會已確定了51個場館的配置方案並通過了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的評估。其中,東安湖體育中心已確定為大運會主體育場,將承擔大運會開、閉幕式任務及游泳、體操比賽。包括一座綜合運動場和體育館、游泳跳水館、綜合小球館在內的東安湖體育中心預計整體於2021年4月建成,並啟動大運會相關測試。

與體育館同步建設的還有大運村項目。該項目選址成都大學,已於4月18日正式啟動建設,包括運動員公寓、生活服務中心、醫療中心、國際教育交流中心、體育館附館、游泳館和東盟藝術學院等8個項目,預計於2021年6月底前完成運營測試。

第31屆大運會將於2021年8月在成都舉行,比賽共設置18個比賽大項,將有來自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余名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和相關國際體育組織官員等參與其中。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