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大連足球青訓基地舉行奠基儀式

隋曉光
2019年04月30日10:0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連足球青訓基地舉行奠基儀式

  4月29日,大連足球青訓基地奠基儀式在大連體育中心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遼寧省委常委、大連市委書記譚作鈞,大連市長譚成旭,國際足聯副秘書長博班,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遼寧省體育局局長宋凱等領導出席活動。

  大連足球青訓基地按照國際一流標准打造,項目佔地22公頃,總建筑面積9萬平方米。足球青訓基地的建設填補了大連足球缺乏國際一流青訓基地的空白,計劃於今年12月投入使用。

  杜兆才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國務院把足球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足球工作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足球工作要立足當前、放眼未來,在建場地、抓青訓方面狠下功夫。青訓是中國足球改革的基礎,也是中國足球發展和振興的戰略基石。大連市政府和萬達集團攜手共建國際一流的足球青訓基地,將為振興大連足球城、助推中國足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當天上午,還舉行了中國足協與大連市政府共建男女足青少年國家隊簽約儀式、大連市政府與萬達集團共建校園足球小學基地校簽約儀式。(轉自4月30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